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券商IPO五年首单 光大证券下周一上会

  每经记者 姜艳艳 发自北京

  昨天,中国证监会对外发出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定于6月30日(下周一)对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进行审核。这意味着,券商行业的上市融资将可能从此走入“直线路径”。

  据昨日预先披露的光大证券招股说明,本次IPO拟发行5.2亿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3.45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4.18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承销商系东方证券。以其2007年年报每股收益1.7元、A股市盈率15倍粗略估算,本次募资额应在132亿元左右。

  此前,市场认为2007年下旬与光大证券互为辅导的东方证券将借助两者的力量,一同步入IPO之列,其公司内部人士曾向记者透露,管理层或将“绿灯”放行一些发展比较好的券商,通过新会计准则等方式将公司的业绩调整为符合上市条件的“连续三年盈利”。不过,在2007年一家IPO也未放行的情况下,股市的急转直下令券商业整体上市举步不前。

  另有分析人士则表示,光大证券能够获准率先进入审核,或许是背后依靠光大集团的原因,“唐双宁接手光大集团后,一直希望能够通过上市融资摆脱困境,因此,不管是光大证券还是光大银行的上市,对于他都是需要分秒必争的事情。”

  听闻上述消息,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非常高兴,并期盼5年来券商IPO第一单的产生。他表示,除了5年前中信证券IPO上市之外,其他券商的上市多为曲线方式,通过借壳等方式完成。

  “光大证券上市将为光大集团的金融混业经营增加实力。”李大霄进一步指出,光大证券如被批复上市对整个券商业的意义也十分重大。“纵观A股历史可以发现,批准哪个行业融资,多是扶持这个行业的标志。我们看到,银行、保险、钢铁和石油等行业基本上都实现了龙头企业的上市,接下来的热点,可能就是券商。”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IPO即使过会,还需经过承销、询价,再向交易所申请上市的过程,尚需时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