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市场空头悄悄布局 跌势有随时加剧可能

  港股6月26日在小幅反弹后再次掉头往下探底,分析师表示,大盘近来的弹升持续受制于正在下压的10日均线,空头有趁期指结算日来发难的部署;此外,油价突破140美元大关,美股和欧股纷纷惨跌,港股跌势有随时加剧的可能。


  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联准会维持利率不变,带动美股走高,亚太市场涨跌互现,恒指昨日走势反复,早盘再续升势盘中高见22885点后升幅缩减,午后受日经指数走低和权重股中移动冲高回落拖累转升为跌,全日收报22455点,下跌179点或0.79%,成交594亿港元;国企指数跌100点或0.82%,收报12095点。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的资金流量持续偏弱,大盘昨天成交量仍不足600亿港元,其中,沽空金额却增加到63亿港元,占总体成交比例增加到10.6%,空头卖压再次出现,在大盘反复徘徊了超过两周时间后,盘久必跌,短线单边急挫走势即将出现。估计恒指和国指可能下探21613和11217点。

  就市况来看,权重股汇丰控股依然是空头追击目标,昨天的沽空金额高达4.7亿港元,占成交金额比例23.5%。叶尚志表示,由于汇丰股价相比美国金融股股价还是偏高,汇丰现水平的下拉压力依然沉重,目前估计,汇丰股价大有跌破120元关口的机会,对大盘整体会造成显著拖累。

  香港地产股也全线下挫,长实、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跌幅都超过1%,出现全线破底而落的不利走势。在个别本地银行调高楼房抵押贷款利率的前提下,再加上市场预期香港楼价在下半年会有比较显著跌幅,估计香港地产股将要面对较大压力。

  美联储(Fed)议息后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是过去10个月以来首次暂停减息的行动,显示Fed的货币政策,似乎是到了一个进退为艰、动弹不得的地步。

  叶尚志认为,若整体情况没有出现改善,估计美国利率到年底都将是维持现水平不变。在Fed陷于两难的局面下,美元弱势开始再度浮现,对近来压不下的油价,有造成刺激带动的机会。

  美股和欧股25日都出现惨跌,今日有可能牵动港股走势。美股因高盛调降2档大型道琼成份股评等,另有2家大型科技股季报令人失望,加上原油突破每桶140美元大关,再创新高,股市卖压加速,道琼终场大跌逾350点,创下今年第2大跌点,收于21个月低点。

  欧股也由于美国企业展望浮虚、比荷联合投资银行集团Fortis(富通)计划售股筹资,再加上欧元走强,引发了市场恐慌,周四惨跌到两年半来最低水平。(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