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通信行业:进入新时代08年下半年策略报告

  自2007年7月我们发布07年下半年策略报告到2008月6月3日我们下调电信运营业评级至“中性”,我们一直在推荐电信运营业和通信设备业(除手机行业外),这段期间行业的经营业绩及市场表现与我们的预期相符。


  电信重组的尘埃落定是中国通信行业进入新时代的标志,新时代是电信全业务运营、网络技术升级进程加快、增值业务蓬勃发展的时代,是国内通信设备商快速发展的时代。

  重组为电信运营业带来新的格局和新机遇,但短期内弱势运营商仍将面临增长压力。综合考虑行业增长情况及估值水平,我们已于6月3日将电信运营业的评级由“推荐”下调为“中性”,我们仍维持对该行业的“中性”评级。

  在由于电信重组的推迟,04、05年国内电信固定资产投资的规模连续两年下降后,06、07年投资规模连续两年保持增长,随着电信重组的尘埃落定,运营商网络升级进程的加快,我们预计未来几年电信投资规模将继续保持增长,2008、2009年将达到2500、2800亿元的市场规模,同比分别增长10%和15%。

  通信领域正在进行的技术升级(3G和下一代网络等),尤其是TD-SCDMA带来的战略性机遇,使国内通信系统设备领域的优势制造商与海外设备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海内外市场共同发展,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我们看好国内通信系统设备优势制造商尤其是移动通信系统设备制造商及相关企业的发展前景,给予系统设备子行业“推荐”评级,建议重点关注该领域及相关领域的优势企业,重点推荐中兴通讯武汉凡谷

  未来几年光纤光缆市场将继续保持15%左右的增长速度,未来运营商集采、行业产品结构的调整、龙头企业向产业链上游的延伸及向海外市场的拓展将促使该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我们维持对光纤光缆子行业的“推荐”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向产业链上游延伸的优势企业,重点推荐亨通光电

  随着电信重组的完成,中国电信的加入将使移动运营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有利于移动渗透率的提高及用户的增长,3G业务的逐步推出也将加速手机的更新换代,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国内手机市场销售量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此外,3G的推出以及运营商集采比例的上升,将有利于改善行业生态,但行业分化将继续保持。我们维持对手机子行业的“中性”评级,建议重点关注综合设备类手机制造商、外向型手机制造商以及手机企业的重组。 (来源: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