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杭州解百:估值已具有吸引力


  

  西南证券

   1. 杭州解百外生增长缓慢,内生增长弥补了这一不足。由于缺乏扩张,5 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为7.67%。07 年之后,通过对新世纪商厦商品品类和布局进行调整才有所改善。
公司净利润的提高幅度非常大,5 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3.33%,主要原因是经营利润率不断提高。

   2. 百货是公司的主要业务,占主营收入的98%以上。公司百货业务最大的问题是连锁化程度低,缺乏扩张。在内外部环 境下,杭州解百开始部署外部扩张,计划对原解百物业加盖楼层,扩大百货经营。该项计划目前已经提上日程,正在等待相关部门批复。公司还计划新开类似于义乌解百的异地门店。这两项扩张计划若能实现,将是未来新利润增长点。

   3. 从现有业务上来看,杭州解百短期内快速增长的空间不大。但是从几方面来看,投资安全边际较高:其物业重估每股至少增值8 元以上,超出目前股价;其股票投资收益仍有上升空间;公司财务安全,拥有大量现金,而不存在银行借款;第一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大幅增持股票,其成本大大高于目前股价。

   4. 由于百货业务外生性扩张暂时没有明确时间表,商品结构调整带来的爆发性增长已经于07 年得到了体现,因此我们对其08年、09 年的业绩预测较为保守,我们预计公司08、09 年的EPS分别为0.31 元、0.38 元,市盈率分别为21 倍及17 倍。考虑到公司股价的安全性较高以及未来的扩张预期,给予“增持”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