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有色板块黄金股上涨 行业盈利增速放缓

  周五上午有色金属板块跟随大盘而出现回落,个股普遍走低,跌幅多在5%以上,黄金股表现较好。沪深300指数上午下跌4.6%。

  周五数据显示,我国工业企业利润2008年1-5月份增长速度下降,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3.9%。

有色金属权重股中,中国铝业下跌6.7%,江西铜业下跌5.8%,而黄金股紫金矿业表现较好,跌幅0.2%。跌幅居前的是,南山铝业、常铝股份、中孚实业、关铝股份、云铝股份、精诚铜业等,跌幅都在7%以上。

  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速度下降,由于原油、煤炭等价格上涨引起企业成本上升,市场预期全年经济增速将可能放缓。工业企业利润2008年1-5月份累计金额为1.09万亿元,较一年前增长20.9%。在2007年的同期数据的增长速度为42.1%。有分析说,前5个月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长速度较去年同期下降,由于原材料和能源价格的上涨,公司盈利受到影响,预计2008年经济增长速度将从2007年的11.9%,回落到10.3%。同时企业盈利的减低将减少企业投资。

  周五黄金股表现较好,恒邦股份上涨0.8%,中金黄金上涨1.8%,山东黄金上涨2.8%。周四国际市场的黄金价格大幅上涨33美元,受到原油价格大幅反弹创出新高、美元汇率走低的影响。伦敦锌价也大幅上涨6.4%,铜价上涨1.6%,铅价上涨1.5%。

  原油价格上涨成为市场关注的重要因素。周五8月份交货的原油价格在140美元整理。北京时间11:55时,原油价格下跌0.54美元,报139.10美元/桶。

  由于石油供应国表示减少产量,美元汇率走低,同时OPEC的在夏季原油价格将上涨到170美元的消息等,推动原油价格在周四上涨5.09美元,报139.64美元/桶,盘中突破140美元,达到140.39美元。

  相关金属期货市场的0807合约价格,沪铝下跌0.3%,沪铜下跌0.3%,期锌上涨0.2%。而黄金期货0807合约上涨2.4%,报200.29元;近期价格从历史低位192.00元有所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