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申银万国:鞍钢股份 鲅鱼圈项目引公司进临海时代

  鲅鱼圈项目即将投产,推动公司08-10年的产量CAGR达到11%。除冷轧项目延期外,鲅鱼圈一期500万吨的热连轧和宽厚板项目将于08年7-8月逐步投产,计划08年产热轧薄板35万吨,宽厚板90万吨。
鲅鱼圈项目投产不仅将增强鞍钢在高端板材的竞争力,同时标志着公司临海沿港的策略进入切实的执行层面,其综合影响令人期待。

  丰富的铁矿石储备铸就最可依赖的资源优势。粗略估计,鞍钢集团目前探明的铁矿石资源93亿吨,可供公司百年以上(以2100万吨粗钢产能计算),在国内的钢铁公司中殊为罕见。除此之外,公司和澳洲金达必公司合营开发的卡拉拉铁矿目前探明可采储量就有14亿吨,达产后年产1000万吨,09年开始就供应中国,为鲅鱼圈项目解决铁矿石来源问题。

  长期看鞍钢是“矿钢一体化企业”。集团供应公司所需铁矿石的80%,短期我们更多地把集团的资源看成是公司利润的“缓冲器”。如果真出现交易价格高于长单价格的情况,我们认为公司随时可以调整定价方式。更重要的是从长期看,关联交易的问题终会解决。

  目标价18.5-20元,维持“买入”评级。国内大型钢铁公司的增长前景优于成熟市场的同类公司,ROE水平相当,但估值水平低于国际水平。我们认为基于鞍钢的成长和盈利质量,其合理价格在的18.5-20元,对应08PE13-14倍,EV/EBIDTA7.3-7.8倍。 (来源:王世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