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亚洲公司债券发行数量降低 经济放缓影响

  亚洲公司在2008年上半年的债券发行数量降低,公司以美元、欧元和日元的债券发行金额下降了60%,受到经济增长放缓、通货膨胀上升等影响信贷需求。

  数据显示,亚洲公司在2008年上半年发行债券金额为103.65亿美元,去年同期数据为256.32亿美元。

在5年以上的长期债券的占比为47%,较上期的80%的比例出现下降。

  有分析说,亚洲公司原先预期利率可能出现下调,但是现在发行债券采取了更加实际的态度,来考虑未来的融资成本。在2008年第一季度,发行企业对债券的定价、期限等更加接近市场。当前市场预期,在2008年10月份的美联储会议之前,美国的利率将至少提高0.25%,即从2%提高到2.25%以上。

  亚洲地区的公司发行债券的环境出现改变,尤其是对评级在投资级别之下的公司,发行超过3年期债券变得困难,市场更加关注违约率增加,利率提高和通货膨胀加速上升的情况。

  分析认为,在当前利率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更倾向于短期的债券,可以降低投资者的投资组合的期限时间。有债券投资者表示,对于信贷市场危机在何时结束,各人的判断不同,但更愿意投资高等级债券,当前市场的波动较大,而流动性不高。

  亚洲公司在2008年上半年发行的在投资级别之上的美元、欧元和日元的债券金额,达到了43.3亿美元,垃圾债券的金额为17.5亿美元。据报导,一些原有发行债券计划的公司暂缓了发行,例如在香港上市的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就取消了4亿美元的债券发行计划。5月份时,印度尼西亚的第三大能源公司,玛努伽工程公司取消了发债的计划。

  而公司发行债券的收益率也逐渐走高,在印尼有的公司发行1亿-1.5亿美元的债券的收益率达到18%。6月27日的当周,印度最大的锌生产商,韦丹塔资源集团发行了12.5亿美元债券,收益率也超过原计划。其中,5亿美元的期限5年半的债券收益率也从8.25%提高到8.75%,而剩余的7.5亿美元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从9%提高到9.5%。

  2008年下半年的时候,亚洲公司发行投资级以下的债券可能面临更加困难的市场环境。由于亚洲的银行集团在2008年上半年的股权融资较多,债券发行数量相对较多,银行集团在下半年发行债券提高资本金的数量可能也将减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