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标普亚洲50指数下跌 消费出口类公司回落

  周五下午亚洲股市下跌,消费类、出口类公司的股价回落,受到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在高位运行,日本通货膨胀上升到10年高点等因素的影响。

  北京时间14:27时,标准普尔亚洲50指数下跌2.19%。周五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2.01%,报13,544点。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1.32%。韩国KOSPI指数下跌1.93%。

  MSCI亚太指数的行业分类指数普遍走低,个股下跌居多,涨跌家数比为1:8。2008年上半年度,MSCI亚太指数下跌14%,半年度跌幅为自1992年以来的最大。

  周四美国股市的回落影响市场的信心。6月份的道琼斯指数跌幅为数十年最大,预期信贷市场、房地产市场、原油价格上涨等出现的问题,将使得公司盈利受影响的时间增加。

  消费量电子厂商松下电器的股价下跌3%,佳能公司的股价下跌4%,受到日本5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为10年最高的消息影响,居民消费支出下降。日本5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居民开支下降,就业数据在3年低点运行,市场担心日本的经济增长周期将结束。虽然周五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产出按年率上涨2.9%,但政府仍然下调了对工业生产的评估,认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全球需求下降等原因,工业生产出现走弱迹象。

  有分析说,全球经济面临经济滞胀的风险,各国央行不得不在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选择。预期原油价格上涨将减低对日本的汽车、平板电视等产品的市场需求。虽然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日本央行可能也不会为控制通货膨胀而提高当前0.5%的利率。

  汽车股回落。本田汽车、韩国现代汽车的股价下跌,市场认为原油价格盘中突破140美元将减低汽车市场需求。本田汽车周四表示,公司5月份的国内汽车产量、海外汽车出口均下降了12%,海外汽车市场需求下降。日本的日产汽车在本周表示,由于钢铁、橡胶等产品的价格上涨,市场成本的上涨很难消化。

  新西兰的主要股指下跌了2.3%。新西兰最大的零售商,维尔豪斯集团的股价下跌7.1%,公司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公司调降了盈利预测10%。

  有分析说,预计当前的利率将提高,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对于经济增长影响较大,股市的表现也出现回落。由于资金回到原油等大宗商品市场,原油价格走高,引起了通货膨胀的数据上升。

  香港股市下跌1.95%,国泰航空股价下跌2.9%,为2周来最大跌幅,公司同意支付6000万美元,结束美国的关于公司货运价格的调查。

  资源股黄金生产商,澳大利亚的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的股价盘中上涨14%,报29.52澳元,由于公司表示获得了新的天然气供应,同时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上涨等消息的影响。周四国际市场的黄金价格大幅上涨33美元,受到原油价格大幅反弹创出新高、美元汇率走低的影响。伦敦锌价也大幅上涨6.4%,铜价上涨1.6%,铅价上涨1.5%。

  原油价格上涨成为市场关注的重要因素。周五8月份交货的原油价格在140美元整理。周五北京时间14:55时,原油价格上涨0.23美元,报139.87美元/桶。

  由于石油供应国表示减少产量,美元汇率走低,同时OPEC的在夏季原油价格将上涨到170美元的消息等,推动原油价格在周四上涨5.09美元,报139.64美元/桶,盘中突破140美元,达到140.39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