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沪黄金期货展开新一轮反弹 周线收出二连阳

  美COMEX期金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一阳一阴交替进行,周一因美元骤升引发大量多头结清部位及技术止损抛盘,使得期金结束前期连涨势头,但周二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为疲弱,使期金启稳反弹。周三市场在美联储公布议息决议公布前出现沉默,投资者离场等待消息面明朗的意愿促使期金下滑。

周四期金受到油价新高和美元创三周低点两大因素强势提振,创出自1985年3月以来的单日最大上涨值。其单日涨幅也为近两年来最大。

  国内黄金期货本周先抑后扬,一度因美联储公布议息决议前,外盘影响的不确定姓导致资金大举离场,拖累金价大幅回落。不过周四外盘的强劲涨势,提振沪金今日创出月内新高,并最终实现周线二连阳。

  沪金0812本周开盘于200.01元,探低196.18元,见高203.49元,收报于202.58元,涨2.69元或1.35%,成交57492手,较上周缩减二成二。持仓26782手,仅较上周小幅缩减200余手。

  消息面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所持的黄金部位周一跳升至628.21吨,为4月21日来最高。南非今年4月黄金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10.1%。并且,黄金价格下跌以及印度需求旺盛已将迪拜4月的黄金珠宝销售量推升17%,5月再次增长18%。这期间金价回调成为促进销售的重要因素。

  上周分析师提出的本周沪金能否持稳200元关,对于后期走势相当关键。本周下半周期金的强劲走势,使得分析师一致认为黄金基本面仍然良好,不具备大幅下滑的动能,在中长期内还将保持牛市格局。但对于短期走势仍有分歧,用“长多短空”的形式看待黄金后市比较恰当。有分析师认为高金价目前面临两大阻力,一是美国9月份的加息预期在这次美联储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之后愈加明显;二是高位本身需要技术回调的压力。国贸期货认为,多头久已压抑的热情受到激发,趋势性上涨行情可能开始。永安期货也持有类似观点,不过其提醒投资者国内金价有高估之嫌。而天琪期货观点较为谨慎,认为之前几次反弹皆以失败告终,而且反弹高点依次降低。外盘5月22日的上次反弹高点940美元一线是金价能否恢复强势的重要分水岭。 (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