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暴跌再次降临 反弹就此夭折

  十连阴之后,两市好不容易等待了反弹,但是国际油价暴涨再度摧毁了广大投资者的反弹梦。上证指数一日内连破2800点、2900点两道整数关,再度回到2700点附近。市场再现恐慌,杀跌筹码踊跃出逃。

  看点一:油价暴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领跌市场。

  由于昨日国际油价突破140美元,导致欧美股市暴跌。今日早盘,亚太股市也纷纷大幅回落,其中特别是石油石化类个股表

  现最差。A股市场基本与“国际”保持一致,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领跌市场。受其影响,整个市场一片低迷,两市也成为全球当日跌幅最大的市场。

  看点二:跳空破位,后市修复还需时间。

  今日两市均以跳空低开开盘,盘中对今日跳空缺口基本没有像样回补。这就是使得刚刚走好的短线技术指标全部再度恶化,而且从盘中的各种迹象看,这样的破坏一时半会还很难修复。不仅需要外力的帮助,更需要时间的过渡。

  看点三:全面暴跌,市场积重仍深。

  国际油价暴涨,欧美股市大跌,这对两市的确是一个很重的打击。但是从今日两市的表现看,视乎有点过火。道琼斯指数跌了3.01%。对原油依赖远大于我国的日本股市也就跌了2.23%。而我们盘中最大跌幅都远远超过上述两国股市。这说明A股市场积重太深,一遇风雨恐慌性抽逃依然是一种常态。

  看点四:言底过早,短炒依然为上。

  在出现几日反弹之后,很多分析人士和投资者都认为“底部”已经出现。笔者始终不赞同这样的说法,在积重较深的市场,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仅靠资金自身的推动是不可能真正走出困境的。因此仅凭几日反弹而判断目前底部已经形成显然不够客观。在操作上笔者近期也一直坚持以波段操作为主,阶梯式进攻,尽可能地抓住机会躲避风险。

  今日的大跌无疑给刚刚走好的市场浇上一盆冷水。如果国际石油价格不能有一定程度上的回落或国内政策上有明显转向,那么下周走势依然艰难。昨日有效支撑指数的五日线、十日线将反手成为空方阻击反弹的有力武器。

  如果周末管理层再度采取紧缩政策,那么下周股市更将是雪上加霜。投资者在操作中一定要严格控制风险,盲目追涨杀跌都将使自己重蹈“610”的覆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