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中山证券

湖南投资(000548)参股金融 坐收过路费

机构:中山证券
湖南投资(000548)参股金融 坐收过路费

受原油大涨和美股大跌的影响,周五,两市指数大幅低开并震荡下行,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个股方面,市场再次出现普跌走势,沪市上涨个股只有17家,刚刚好转的恐慌性情绪又再度变坏。

不过,目前市场经过多次的大幅下跌,A股市盈率已经达到或接近低谷水平,中长期的机会已经临近。

从技术上来看,周五指数再度调整,但并没有创下新低,与前期的下探形成了双底的格局,短期市场下层支撑力度仍然存在。从均线系统来看,虽然5日均线向上金叉10日均线的行为在周五的下跌中有所破坏,但完全破坏的形态仍然没有确立,短期重新修复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因此,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在当前点位已无必要恐慌杀跌,宜保持观望为主的态度,对部分热点题材突出的个股,可适当参与,等待反弹机会。

分析盘面,同时具备参股金融和公共设施概念的大众交通的顽强涨停,在周五两市的普遍爆跌行情中尤其亮眼!就其中公共设施来看,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作为公共设施的交通的便利变得越来越重要,各类公路的兴建也大大的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因此,不管是从商务、物流和旅游等出行要求来看,公路都成为了重要的选择方式之一。因此,对于那些具备公共设施概念特别是具有公路的收费经营的公司来说,收益将持续稳健的增长。

而湖南投资(000548)公司就是主营投关资建设并收费经营公路、桥梁等城市基础设施的潜力个股。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逐年增加,将带动公司所属路桥通行车辆数量的增加。同时,经济的发展促进了物流行业繁荣,公路运输因其方便,快捷,灵活的特点也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机遇,这无疑将有利于公司路桥收费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

更为震憾的是,湖南投资(000548)同样具备参股金融题材。公司投巨资持有交通银行股权,具备实质性参股金融题材。目前,内地券商苦盼五年之久的"券商IPO第一单"终于落地,光大证券抢得头筹, IPO申请定于6月30日上会。这对于参股券商题材股无疑是一大利好,从而有望激起整个参股金融板块的做多行情。

二级市场上,湖南投资(000548)该股在形态上形成了明显的“大双底”格局,短期股价重心不断上移,量能阶梯式温和放大,正显示出市场资金正有目地的不断加码其中,短期该股加速上涨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中山证券

2008-06-2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