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集体迷失通胀和企业盈利 加息预期升温

  全景网6月27日讯 受到多重利空打击,A股市场今日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再度遭受重创,沪综指和深成指双双暴跌超过5%,其中沪综指最低下探至2723.16点,逼近前期调整新低。从市场消息面来看,市场的周末加息预期以及对上市公司中期业绩的忧虑无疑是导致投资者抛售的主要因素,从联合证券统计的本周基金的观点来看,多数基金的看法趋于一致,通胀与企业盈利增速下滑程度仍迷离,加息预期逐步升温。

  通胀压力加大 央行加息预期升温

  汇添富基金基金表示,上周四,发改委出人意料的提高了成品油价格和电价,打破了奥运前不提价的预期。在CPI还处于高位,PPI 还没有明显回落的时期,进行电价和油价的上涨。如果因为要素价格上涨,带来全面的通胀上涨压力,市场上加息的预期有所提升。特别是现在欧洲和美国的央行均明确表达了加息的意图。

  建信基金认为,由政策性因素引起的反弹已经以最终跌破“政策底”而结束,也许找到“市场底”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短期内市场信心的溃散和流动性的下降是毋庸置疑的。困扰市场的其他两个主要问题仍然难以明确:经济减速并引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通胀回落能否稳定而持久。同时考虑到八月份大小非解禁的压力又将加大,市场可能提前作出反映。上周末在美国出访的周小川表示,央行也许会制订“更有力”的政策,以应对通胀可能受油价上调的影响而加剧的情况。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富国基金认为,目前政府仍以通货膨胀为首要关注目标。尽管分析显示,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国外,但毕竟国内经济过热(特别是07年)也是国内通货膨胀的推动力之一。因此,在目前情况下,政府仍将会以通货膨胀为首要关注目标,并以适度紧缩国内经济作为代价。

  通胀程度不可预测 基金集体迷失方向

  中海基金表示,高油价、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高通胀、宏观调控、从紧的货币政策,在一系列的不确定面前,A股市场正在通过持续的下跌来释放对未来经济下滑的担心,市场的预期从年初到现在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CPI、PPI的持续走高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将逐步传导到实体经济的盈利上,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已经逐步走向悲观,指数的持续下跌是对预期改变的最好诠释。

  金元比联认为,短期来看,油电价格的提升,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亏损的压力,走出了前段时期的低谷,但价格管制的取消,无疑加大了通胀的压力,油、电虽不及食品、粮食是人们的直接生活资料,但其中价格的相互影响关系,也是不容忽视的,由此引起的物价的上涨,必然也会导致通胀加剧。 

  南方基金认为,本次调价在时间上超出预期。本次调价也反映了政府的决心,未来会进一步理顺能源价格。此次上调成品油价格,能缓解炼油亏损,但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中国成品油价格再提高1000元/吨,可能才会对国际油价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南方基金认为油电价格偏离其合理价格较远,后期还有上调空间。

  国投瑞银基金认为,在诸多决定后市情况的主要因素中,非常关键但难以预期的因素仍旧是通胀率,因此,后市的整体投资策略仍在于:投资可有效抵御通货膨胀的品种,同时,可在中国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产业中,寻找业内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企业,或者具有独特竞争优势、价值被暂时低估的企业,以期在资产保值的前提下,不放弃获得超额的投资回报的机会。

  成品油与电力价格上调 挤压上市公司盈利空间

  大成基金认为,相对于前期交易上的政策扶持政策,该次能源价格上涨才是真正市场化下发展经济的正确途径。虽然油、电价格的调整对企业盈利以及市场需求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同时也加快了企业盈利变化的速度,减少市场不确定性预期,缩短企业盈利变化对市场压制的时间。

  大成基金表示,成品油、电力价格突然上调虽然超出预期,但是没有改变中长期的产业成本压力加大的趋势;未来几个季度里,制造业利润会对成本作出反应,由此引来业绩预测的下调可能还会使市场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友邦华泰基金悲观的表示,从我国陆续出炉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通胀的形势不容乐观,经济的结构性调整已成定局。依靠低廉的能源、人力成本维系的传统粗放型经济高增长模式,在未来将无法持续。物价上涨已从农产品、初级原料蔓延到很多中间产品,很多粗犷型发展的企业增长必然会受到制约,进入瓶颈阶段,很多行业都将经过一轮痛苦的洗牌。在这个过程中,不少没有优势的企业,经营将会陷入困境,甚至破产倒闭;有些过去很有优势的企业将优势不再,陷入利润下滑的泥沼。在这样的环境下,股票市场已经反映了经济调整、企业利润增长放缓以及流通股扩容的压力。

  中欧基金认为,上游产品价格管制的松动会推动中下游行业的成本上涨,由于价格上涨对需求的抑制作用,则多数中下游企业并不能完全通过产品涨价转移成本上涨压力,因此利润率会受到挤压。

  信诚基金认为,对于成品油价格的上调,我们认为这体现了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一大趋势,一方面,成品油价格的上调会令上市公司历经成本上升的阵痛,另一方面,由于价格上调对需求形成的抑制将支持中期通胀压力的回落。(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