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周评:机构忧虑中报业绩 A股连续第六周下跌

  本周A股市场连续第六周下跌,上证综指再创近16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周初,因市场预期上证综指将在2700点附近构筑“技术底”,引发A股市场本周二、周三在技术性买盘的推动下连续普涨,上证综指一度收复2900点大关;不过,本周四随着权重股的反手杀跌而收出十字星,至周五更在原油价格急升、美股暴跌、大盘股IPO重启、中国央行加息传闻等多重忧虑的打击下大幅跳水,上证综指单日重挫153点,最终失守2800点关口的支撑。

  将于下个月大批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引起了机构的忧虑。法国巴黎银行认为,中资企业将迎来自2002年以来最差的中期业绩;法国巴黎银行预计,继中国铝业之后,中国人寿中国石化、华能电力、大唐发电中国石油等大型中资股均将发布半年报盈利预警。同时,国际大行高盛将沪深300指数08年、09年的EPS预测分别下调17%和13%,并下调其12个月目标至2820点。

  实际上,当前A股市场23倍PE、3.5倍PB的估值水平,距离历史上最低2.5倍PB的估值水平仍有较大的距离,从国际上来看也仅比印度低,比英国、德国等不到2倍的水平更是高出一大截,因此暂时很难说已经见底。分析师相信,在当前国内投资者熊市思维的主导下,A股估值甚至可能跌破合理水平,意味着2000点以上仍难言安全。

  本周一A股市场遭受多重利空的袭击。国际原油价格再度攀升,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暴跌220点;中国铝业半年度利润大降五成,令投资者担心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走坏;铁矿石价格急升近一倍,加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将制定更有力的调控政策,令市场对于通胀恶化及宏观调控的忧虑升级。受到上述利空的打击,中国石化一度跌停,并带动石油化工、金属、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全线跳水,上证综指一度下跌90.55点并低见2741.19点,但尾市因受到券商、电力、黄金等个别板块的支撑,大盘跌幅略有收窄,最终上证综指收市下跌71.32点,大幅失守2800点关口。

  周二,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回升,拖累A股市场在石化双雄的带领下早段急挫,上证综指最多下跌31.59点并低见2728.83点;不过,市场流传所谓的“七大救市政策”,刺激逢低买盘进场博弈反弹,金融、地产股绝地崛起,并提振各类个股以普涨之势集体回升,从而推动上证综指扶摇直上,最终收市上涨42.60点,再度收复2800点关口。

  A股市场周三在美国不利经济数据的打击下窄幅低开,但中国央行今天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银行家对于下个季度加息的预期弱化,从而提振逢低买盘的做多信心,加上基金半年度净值结算日临近,刺激基金粉饰性买盘进场,推动各类个股全面反弹,深沪股指以单边上扬之势放量攀升,最终上证综指收市劲升101.99点,再度收复2900点大关,而深证成指收市也逼近万点大关。

  周四,美联储在前夜的议息会议后放弃加息,加上国际原油价格回落,刺激A股市场在技术买盘的推动下短暂冲高,上证综指一度上涨26.30点并高见2931.31点;不过,印度连续大幅加息引发市场忧虑,A股估值水平的相对高企也令技术买盘信心不足,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股率先跳水,拖累上证综指最多下跌53.89点并失守2900关,但尾市中小盘股、高市盈率股等被全面炒起,推动股指迅速收窄跌幅,最终上证综指收市微跌3.16点,并险守2900点关口。

  周五,多重利空再袭A股市场,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40美元、美股道琼斯指数暴跌358点、大盘股发行停歇两月后再度提速、传闻中国央行近期加息。受此打击,A股市场周五呈现插水式下跌,各类个股大面积跌停,带动上证综指低开92.54点后节节下挫,盘中连失两大整数关口,最终收市重挫153.42点,大幅跌穿2800点大关,并再创近16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748.43点,全周累计下跌2.94%;深证成指报9436.21点,全周累计上涨0.67%。各大风格指数之中,中小板指本周上涨0.99%,沪深300下跌1.18%,上证50下跌2.96%。从个股表现来看,本周共有729只个股累计上涨,另外有757只个股累计下跌。

  本周两市前十大涨幅个股包括:鼎立股份涨32.12%、中信国安涨28.46%、新农开发涨28.05%、宏达股份涨27.70%、*ST泰格涨26.33%、香梨股份涨26.04%、金岭矿业涨25.46%、中视传媒涨24.59%、联合化工涨22.72%、新华百货涨21.46%。

  本周两市前十大跌幅个股包括:川化股份跌39.32%、泸天化跌38.19%、巴士股份跌31.29%、中联重科跌27.04%、大江股份跌24.91%、锦州港跌23.03%、西安民生跌22.14%、宝商集团跌21.37%、三环股份跌20.97%、华盛达跌20.62%。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各大行业表现分化。其中,前五大跌幅行业包括:木材行业跌5.59%、水电行业跌3.76%、金融行业跌3.69%、造纸行业跌2.34%、机械行业跌1.89%;前五大涨幅行业包括:农林行业涨5.16%、批零行业涨2.93%、食品行业涨2.72%、医药行业涨1.61%、地产行业涨0.86%。(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