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财富证券

河池化工(000953)甲醇新能源 参股借壳券商

机构:财富证券
河池化工(000953)甲醇新能源 参股借壳券商

由于受到美国股市暴跌的影响,周五大盘大幅度跳空低开后振荡走低,上证股指再次考验了2700点,成交量略微减少。目前大盘离2695点仅仅差50个点左右,下周一极有可能会再创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不过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吸纳机会,下次再出现这样的机会,相信没有,所以下周一可大胆吸纳符合当前市场热点的个股。

美国能源部25日发表预测报告称,在未来20年里,全球能源需求将猛增50%,国际原油价格最高将飙升至每桶186美元,受此推动,国际石油价格一举突破14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全球石油危机再次向我们敲响警钟,在危机的背后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估计未来新能源产业将会得到大力的发展,前景也极为看好。而二级市场上新能源个股周五也比较抗跌,一旦下周一大盘企稳,估计整个新能源板块将会再掀起新一轮的炒作热潮。在此思路下,建议大家可提前关注拥有4万吨甲醇的河池化工(000953)仅5元多的股价,连收6阳,主力运作的迹象相当明显,后市可看高一线。

公司是国内化工企业500强之一,主导产品“群山”牌尿素占据了广西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区位垄断优势相当明显。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接收河池市国资委所持有的河化集团全部资产,公司成为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的下属企业。同时,在中化集团的支撑下,公司的4万吨甲醇项目已经开始试车投产,根据最新甲醇报价最高达4650元/吨,一旦建成,有望对公司形成积极的影响。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公司具有参股券商,特别是参股的券商有借壳上市的重大题材。公司近期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投资4000万元对国海证券进行增资扩股的议案。公司目前持有国海证券5%的股权,计4000万股。根据国海证券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会决议,国海证券拟将注册资本由8亿元增至16亿元,股东按1元/股的价格按原持有的比例进行增资。公司可向国海证券增资人民币4000万元。本次增资扩股可以扩大国海证券资产规模,增强国海证券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保证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上市顺利进行。目前,大众交通因光大证券的IPO而逆市强势涨停,那同样参股券商的河池化工后续的表现应该不会太差。

二级市场上看,新能源、参股券商、化工等三大板块作为08年最热门的板块,主力资金频频攻击,刺激相关个股在反弹中成为领头羊。而河池化工(000953)完全符合当前市场的三大热点,无论是从技术图形还是从股价来看,其都具备了向上突破的条件,后市可重点关注。

财富证券

6月27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