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沪基指全周上涨2.1% 连续第二周跑赢大盘

  虽然A股市场本周出现震荡回落走势,但沪深基金指数却走势独立于大盘,出现小幅回升。两市基指连续两周跑赢大盘。截止收盘,沪基指本周上涨72.31点,深基指上涨111.61点,两市的封闭式基金超过八成收盘上涨。

  两市基指本周日线呈现一个倒“V”字型走势。周一两市基指开盘即延续上周的疲弱走势,在大盘下挫的冲击下,两市基指低开低走,震荡小幅收跌;周二终于迎来峰回路转,在大盘反弹的带领下,两市基指大畅超过3%,两市基金升势凌厉,全线飘红。周三再接再厉,两市基指涨幅再度超过3%,但是周四市场再度反复,沪深基指冲高回落,收出十字星,多空争夺激烈;周五在多重利空的打击下,两市基指随大盘重挫超过4%,将前四个交易日的升幅吞噬大半。截止本周收盘,沪基指收复3500点关口,周线终结五连阴,而深基指亦收复3500点关口,连续两周出现反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两市基指本周连续五日跑赢大盘,或显示封闭式基金存在短线套利机会。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3386.44点,最高探至3762.46点,最低探至3359.23点,收盘于3512.80点,上涨72.31点或2.10%;深基指开盘于3380.47点,最高探至3803.97点,最低探至3355.01点,收盘于3533.59点,上涨111.61点或3.26%。两市基金全周的成交金额为109.55亿元,较上周近乎持平,成交量为8210.6万手。股市方面,沪综指全周跌2.94%,深成指涨0.67%。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3只封闭式基金当中,28只上涨,5只下跌。基金金鑫全周上涨12.38%,涨幅第一,其他涨幅较大的基金有基金泰和上涨10.56%,基金丰和上涨10.37%,基金银丰上涨8.60%,基金兴华上涨7.10%,基金裕隆上涨6.70%,基金通乾上涨6.53%,基金兴和上涨6.41%,基金同盛上涨6.17%;下跌基金方面,基金汉鼎大跌3.91%,跌幅居首,其余下跌的基金有大成优选下跌2.20%,基金裕泽下跌2.06%,基金科汇下跌1.48%,基金科翔下跌1.42%。

  本周,多家券商发布下半年的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招商证券的策略显示,封闭式基金上半年受年度分红推动,净值平均下跌-24.66%,但价格指数下跌-17.56%,期末整体折价率为22%。整体折价率仍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不足以提供有效的安全边际;股票市场系统风险是未来影响封闭式基金价格波动的主要风险。

  中投证券张宇表示,封闭式基金市场近年来表现优异,从历史记录看,截至2008年5月,观察近八年的走势看,上证基金指数有五年超越上证综指,三年弱于上证综指;深证基金指数有四年超越上证综指,四年弱于大盘。以近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看,上证基金指数年平均超越上证指数收益率约13.8%,深证基金指数年平均超越上证指数收益率约为15.3%。

  张宇指出,但是,据此无法简单认为封闭式基金未来会继续表现好于大盘。截至今年五月底,今年以来出现的两次较大幅度的基金指数月度跌幅,5 月份的10.4%和3月份的11%,均居近五年以来封闭式基金市场的跌幅前列。从技术分析上,似乎短期市场仍然蓄积继续向下探底的势能。从振幅来看,今年以来基金指数在向下探底的过程中,振幅却有加大的趋势。建议投资者在市场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谨慎操作,对于短线机会,在没有把握的前提下观望为宜。

  而西南证券相对乐观,基金分析师孙菊认为在市场风险得到较大释放后,市场开始逐步显现一些投资价值迹象。建议可逐步增加偏股型基金的投资比重,选择策略主要有三种:一种是选择长期运作业绩突出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一种是选择ETF基金;一种是选择封闭式基金。同时,调整债券型基金的品种配置,减少纯债型基金品种,增加偏债型基金品种。(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