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反复考验前低的支撑力度

机构: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呈抵抗下跌走势,周初在技术上严重超跌的作用下,盘中反弹开始酝酿,量能也出现一定程度放大,个股板块纷纷展开自救行情。后受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市场反弹很快夭折,5日、10均线得而复失,显示市场投资人气仍很谨慎。

短线来看,周五的急挫将短线的反弹成果基本吞噬掉,技术形态又趋恶化,大盘继续震荡寻底,将反复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未来市场底的构筑需要时间来反复验正,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上。

基本面上分析,消息面明显回暖,近段时间,几乎每天在媒体上都可以看到管理屋稳定市场的言论,继证监会发表稳定市场的言论之后,国务院温家宝强调:要避免经济出现大的起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九次院士大会上向两院院士通报抗震救灾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对新形势下做好科技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依靠科学技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另外,新基金获批再提速,最近一周时间内已有三只新基金获批。鹏华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的第二只基金产品??鹏华盛世创新股票型基金(LOF)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文,将通过建行等渠道发行。市场经过一波深幅的阶段性调整之后,消息面的利好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引发超跌反弹,但由于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 市场投资人气非常谨慎,我国政策面或周边股市的动荡都可能影响市场主力的操作思路,并左右短线市场的涨跌,周四美国股市创出近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直接导致A股市场低开低走,直接反弹夭折。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基本面的变化。

大盘反弹过后重陷调整,权重股继续震荡调整,中国石化经过短暂的休整后,继续演绎补跌走势,目前尚未出现止跌走势。中国石油仍处在发行价下方运行,银行股仍维持低迷整理格局,次新权重股跌破发行价者仍在不断增加,权重股的疲软走势对短线市场走势影响较大。目前市场经过前期的一轮又一轮的暴跌之后,个股板块跌势惨烈,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大多都套牢其中,尤其是六月份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有的个股跌幅高达40%,跌破增发价、发行价的个股明显增多。有统计资料显示,以周二的收盘价计算,沪深A股市盈率为23.51倍,上证50成分股市盈率为20.97倍,沪A股市盈率已接近2005年6月3日大盘千点时水平,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有如此大的跌幅的确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这种估值水平也不支持股市持续大幅下挫。

技术上分析,短线大盘在刚刚反弹过后,受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直接大幅低开低走,将短线连日的反弹成果基本吞噬掉,5日、10日均线得而复失,一日之内跌破2900点、2800点两个重要的整数关口,沪指周K线已连收六阴,目前5年均线在2620点区域,市场仍处在震荡寻底过程中运行,短线将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预计股指在此可能有震荡拉据出现。

整体来看,市场在持续调整之后,尤其是短线超跌反弹之后动辄就是百余点下跌,个股更是跌停了一大片,让投资者恐惧不安,使盘中刚刚反弹有所恢复的人气再遭重挫,投资者在抢反弹屡屡失败后,逢低抢反弹者将越来越少,将导致市场积弱难返。短线大盘将反复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