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国石油:投资价值日益显现

机构:九鼎德盛
公司是世界级一体化能源公司,是我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我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在由全球能源领域权威机构普氏能源公布的“2006年全球能源企业250强”中,公司名列第六位,连续五年居亚太区第一位;在由《商业周刊》公布的2006年度“《商业周刊》亚洲50强”企业中排名第一位。

同时,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公司拥有大庆、辽河、新疆、长庆、塔里木、四川等多个大型油气区,其中大庆油区是我国最大的油区,也是世界最高

产的油气产地之一。此外,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石油产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已形成了多个大规模的炼厂,其中包括3个千万吨级炼厂,截至07年12月31日,一次蒸馏总能力为9.4亿桶,占全国的37.7%,在国内具有明显的垄断优势。

政府政策大力扶持。从08年4月1日起,中央财政对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给予适当补助,补助资金按月预拨和清算;08年二季度安排的进口成品油实行增值税全额先征后返政策。另外,成品油提价将直接提高公司收益。自08年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公司07年共生产了约7138.1万吨汽油、柴油和煤油,并销售约8574万吨上述产品,合计销售收入4110.98亿元,但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以及国内成品油限价,使得07年公司炼油与销售经营亏损206.8亿元,本次调整价格后,预计销售收入也将增长800多亿元,每股收益将提高0.165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两市的第一权重股,由于其强大的权重效应,该股的波动直接影响到沪指A股的涨跌,也成为弱势调整中主力的护盘工具之一。近期该股一直运行在发行价下方,目前距离发行价还有10%的空间,投资价值日益显现,建议逢低关注。(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