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美股大幅下挫,A股回调整固

机构:广州博信

由于受到美股大幅下挫的影响,周五A股出现了大幅回落的走势,盘中个股也呈普跌的现象,但目前股指震荡筑底格局仍未改变,在操作上继续控制好仓位。

消息面上,受欧佩克轮值主席预计国际油价仍将走高以及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威胁减产的消息影响,纽约、伦敦两地油价26日均突破每桶140美元,并创下最新收盘记录。

当天推动油价暴涨最主要的因素是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预测,国际市场油价今年夏天有可能升至每桶150美元至170美元。分析人士认为,每当有类似预测传出,都会吸引大量投机买家进入原油期货市场,从而导致国际油价大幅上涨。我们认为,最近油价的屡创新高是由于市场认为油价的需求只有继续扩大不会出现萎缩。确实,按照目前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的发展速度来看,油的需求是看不到终点的,但如后续美国经济及新兴国家经济由于通胀的冲击出现了回落,那市场也将重新估算供求的关系。而通胀目前是困扰着A股市场的最大因素之一,其中油价、粮食是这轮通胀的主角,所以如果短期油价继续冲高对A股市场的预期确实有较大的影响,但任何事物都是在变化的,何况原油价格的拉高有一定的炒做成分,因此建议投资者应理性对待油价对A股市场的影响。

热点方面,本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创出140美元的新高,因此在目前国际资金加速涌入原油商品的情况下,预计全球能源将面临新一轮的涨价压力。而煤炭作为基础能源,在油价屡创新高的推力下必将大幅受益。同时,由于我国今年年重点合同电煤基本签订早已完成,因此近期煤价的限价对煤炭上市公司影响有限,因此08年煤炭股业绩快速增长也成定局。此外,今年以来国际煤价屡创新高,特别是澳大利亚煤炭现货价格更是一度创下历史高价,这些因素后续都将拉动煤炭上市公司的业绩,对于二级市场上的煤炭板块形成较大利好。再加上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煤炭形成了旺盛的需求,而小煤矿关闭工作的不断推进,又都对煤炭价格的高位攀升产生积极作用;而煤炭企业的并购重组和煤炭产业链延伸,更给煤炭产业带来长期的利好,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重点关注该板块的龙头个股。

技术面上,本周市场大幅震荡,上半周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大盘曾一度反弹至2900点上方,但随后由于投资者对周末加息的担心以及外围市场动荡的加剧,市场观望气氛有所抬头,导致大盘周五出现了大幅调整的走势。在目前这种错综复杂的市场背景下,我们预计短期市场筑底的过程仍会比较复杂。但考虑到前期市场大幅做空的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上已有超跌反弹要求,再加上7月大小非抛售压力的继续减缓和新基金的密集发行,对于大盘权重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在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大盘后续将继续围绕着2800点附近完成底部的构造过程。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