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问因两市重跌

  基金买卖网研究所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开盘后低迷下探。截至尾市收盘,上证综指跌至2748.43点,跌幅达5.29%,深成指收于9436.21点,跌幅达5.63%,两市成交总金额约951亿,继续萎缩。

  在前段时间大盘进行反复震荡,市场在反复之中似乎对于目前的走势形成一个阶段性底部的共识。但今日大盘再次重挫,除受全球油价上涨至140美元刺激外,国内并无明显巨大利空消息。对今日股市下跌的解释,众多分析人士都预期将与央行的进一步紧缩性货币政策有关。由于本月25日刚刚结束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市场预期央行可能采取的行动将极可能是加息。

  如果这一消息确实,那么对于目前脆弱的股市信心无疑将是重大打击。尽管历史数据表明,我国股市与利率的敏感性并不高,但目前股市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投资者心态极为脆弱。在企业即将公布中期报告的情况下,出现此类利空消息,将极有可能影响对于企业盈利预期。

  在市场已对此市场提前反映的情况下,预期下周对此消息的市场承受能力将大大增强。在目前多空双方都缺乏明显后力的情况下,市场短期继续下探寻底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应保持理性观望态度,不要盲目杀跌或者抢入。

  对基金来说,股市的震荡显然不利于偏股型基金,应重点回避仓位较高和操作激进的基金,如果加息预期得以落实,显然资金面收紧对债券型基金也较为不利,然而考虑到寻求避险的资金将流入债市,其表现还是值得期待,同时期限较短的债券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小,所以目前投资者不妨将重点放在债券型基金上,对于偏股型基金,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盈利没有好转之前,不要大笔介入,可以对优质的基金可以进行小笔定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