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

雅戈尔企业经营之二:社会责任不能光是口头说说

  企业的资源来自于社会。我们雅戈尔人能有今天,得益于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得益于地方政府给我们的支持,使我们今天有一个比较好的经济环境,所以我们既要服务社会,也要反馈社会,要与国家同舟共济,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

  把提高企业利益与合法经营、解决就业、创造税收结合起来,把企业家的职业责任与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从追求企业的最大利润,转向追求企业的健康和长寿,兼顾企业员工社会的共同利益。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装点人生,服务社会”不能光是口头上说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国家和社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发展环境,消费者给了我们发展的动力,在国家和社会出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的手,尤其对一个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企业来说,是义不容辞的。这不是负担,是责任。

  关心自己的员工,给他们提供一个好的环境,是一个企业首先要做到的。我们要关心员工的生活疾苦。员工们是很辛苦的,他们每天都辛辛苦苦地在做,我们有几万个员工,多年来有工伤的,有车祸的,有积劳成疾的,希望我们各级干部能够重视对这些职工的关心、补助。补助可以分成两个部分做,一个公司可以做些合理的开支,另外我们集团公司也可以考虑一些合理的补助,尽量使我们雅戈尔的员工待遇比人家要好点。要提高员工的分配水平,基本上像目前的物价水平情况下,每年要保证10%的增长幅度,宁可利润减少点,同时员工工资的增长要高于干部工资的增长。第二个要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严格控制员工的加班时间,保证他们有充分的时间休息。第三个要提高员工福利待遇。特别是一些外来工,住宿环境也好,食堂,工作环境,都要加强投入。我们要重视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

  《新劳动法》中提到的养老保险问题,这点,我们不是被动去做,而应该积极主动地去做。我们大家很多都是来自农村,都是农民出身的,我知道我们在做农民的时候,看到人家有一个保障,会觉得那就是天堂一样的生活。所以现在我们搞企业了,应该换位去考虑,为员工去考虑。我想员工愿意入保的,我们应做到愿保尽保。我们的利润可以减少,管理的工资相对少增加点,分红也可以少点。这样可以维护社会的稳定,维护企业发展的后劲,尽到做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