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

雅戈尔企业经营之三:我们如何发展民族自主品牌

  品牌,是一个民族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标准,同时,也是一个企业立足长远发展的根基。一个没有自己国际品牌的国家,无论如何,称不上世界强国。一个没有自己强势品牌的企业,也难成为一个生命力久远的企业。

  常听服装界媒体和业内人士评论,别人都在瘦身,而雅戈尔却在增肥。我们这样做,其实是有原因的,一是基于中国的国情,因为中国还没有发展到那种社会化分工的程度。第二个原因,就是基于我们民族自主品牌的战略。

  拿战争为例,以前陆军最厉害,后来是空军。现在呢?不是海军!而是海陆空信息化,多兵种联合作战。雅戈尔耗巨资打通了纺织服装从上游的面料、中游的制造到下游的营销网络,从根本上说,是为了从各个环节联合打造雅戈尔自主的服装品牌。相对服装企业来说,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向上游发展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纺织既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又是技术密集型,还是科技密集型产业。它的生命力比服装制造业更强。所以雅戈尔联合世界知名企业,引进相关优秀人才,引进先进设备,打造一条优质产业链。纺织工业城的建立,提高了雅戈尔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在终端建设上,雅戈尔的营销渠道构成以专卖店和窗口商场为主,逐步完成对全国市场的渗透,使雅戈尔牢牢地占据了国内稳定的市场份额,不仅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而且也为下一步对国际品牌的“反击战”建立了牢固的阵营。

  垂直产业链建立后,我们的品牌就有了“多兵种联合作战”的基础,上中下游的协同效应潜能巨大。现在,我们正在以雅戈尔国家级技术中心为平台,建立研发机制,充分发挥“联合”的威力,全力打造我们的自主品牌。

  当然,品牌不能只做国内的,还必须走向世界。阻碍雅戈尔走向国际化的一个很大的问题便是懂得国际运营和国际品牌的国际化人才的缺乏。当然这类人才单靠我们自己培养,是不太现实的。我们的想法是,通过收购兼并一些国际的服装企业,利用这些企业里的管理人才,来组建我们的国际化队伍。这个前提便是,雅戈尔品牌在国内和国际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目前,我们已经收购了美国五大服装巨头之一的KELLWOOD的男装核心业务部门新马公司。只要我们认真去做,尊重科学,尊重人才,探索研究世界品牌最新的变化动态,只要不断努力,我们的民族自主品牌一定会得到不断的提升,走向世界,走向国际化。我们要有这个信心。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