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周线月线组合仍有利反弹

机构:国海证券
油价再度高涨,致使道指重挫及全球股市普遍较大跌幅,光大证券和南车股份IPO预期使A股雪上加霜,5日和10日线得而复失,周线连续两周出现阴十字星,月量剧烈萎缩,为大盘反弹提供了条件。突遇大盘股IPO和高油价致美股暴跌利空影响,周五大盘在权重股领跌下,跌幅超过5%,两市仅50日个股上涨,在周四技术形态和量能配合仍支持上涨的情况下,利空突袭是造成周五恐慌性下跌主因,我们仍坚持当前处于中期底部的观点,短线或有反复,关注政策面变化。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昨晚公告称,光大证券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定于下周一(6月30日)上会。根据昨晚发布的招股说明书,光大证券此次最多发行5.2亿股A股,募集资金额超过100亿元,继中信证券IPO五年之后券商第一单。南车股份发行规模更是最高可达30亿A股,发行后A股总股本不超过100亿股。光大证券07年每股收益1.7元,若按保守的15倍市盈率计算,募资额将超132亿元,加上南车股份30亿左右的募资额,总计将超过150亿元,在市场信心处于极度不稳定的背景下,巨额IPO对市场资金面构成较大压力,导致市场反应过度,这也是周五大盘恐慌性杀跌的主要原因。

外电报道,受油价再创新高影响,首次突破每桶140美元,汽车生产商以及航空类股受到较大冲击,其中通用汽车因受高盛下调其评级影响跌至1955年来的最低水平,受此拖累,道琼斯指数创一年多以来最低收盘水平。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358.41点,报11453.42点,跌幅3.03%,为2006年9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在2003年初,国际油价为28美元/桶,至当前,油价已突破140美元,短短5年半时间油价已上涨近5倍,导致世界经济放缓和资本市场受冲击。俗话说:物极必反。涨久必跌,跌久必涨这样的真理同样适用于油价和资本市?>?股而言,在经历短短8个月暴跌超过55%造成的市场恐慌之时,往往易形成中期底部,反弹或随时展开。

我们认为,周线月线组合仍有利于中期反弹。6月10日??13日的这周沪综暴跌13.84%,创十二年之最!次周和本周,大盘双双收出小实体阴线,成交量基本相当,较上上周放大近四成!而本周大盘未创新低,表明经过暴跌后,多空分歧加大,若无持续利空打击,市场仍具备展开集中反弹的条件。6月只剩下一个交易日,至6月27日沪市仅成交11136 亿元,仅相当5月20137亿元的一半左右,月线急速缩量的阴线也有利于大盘反弹。预示大盘7月或以反弹为主。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