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恒指收跌413点 受油价急升及美股暴跌打击

  全景网6月27日讯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突破140美元,打击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暴跌358.41点,并且A股上证综指跟随重挫5.29%,从而拖累港股市场周五早段急挫,各大蓝筹股全面下跌,带动恒生指数最多下跌682点并低见21773.67点;不过,今天是恒生指数六月期货结算日,空头回补提振部分买盘进场,最终推动恒生指数收市将跌幅收窄至413.32点,险守二万二大关,并且连续第二天创出近三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今天恒生指数低开554.4点或2.47%,盘中低见21773.67点高见22201.47点,收市报22042.35点,跌413.32点或1.84%,成交650.26亿港元,较昨日同比放大近一成;红筹指数低开102.86点或2.15%,盘中低见4655.76点高见4762.77点,收市报4711.68点,跌76.55点或1.60%;国企指数低开358.45点或2.96%,盘中低见11647.43点高见11923.47点,收市报11814.42点,跌281.56点或2.33%。

  43只蓝筹股仅有中银香港微涨0.98%,其余则全线下跌,富士康国际重挫8.49%跌幅居首,利丰连续两日大跌逾6%,中国石化腾讯控股新鸿基地产等也跌幅居前。中资股全面走低,六行三保平均跌2.25%,中资电信股平均跌2%,中资石油股平均跌2.1%,中资电力股平均跌3.27%,中资煤炭股平均跌2.63%,中资航空股平均跌4.79%。

  地产股大幅领跌,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2.45%,是表现最弱的行业分类指数。其中,本地地产股方面,会德丰重挫4.9%,长江实业恒基地产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等均跌逾2%;中资地产股更是跌势猛烈,合生创展狂泻9.28%,方兴地产中国奥园、远洋地产、雅居乐、世茂房地产富力地产等均跌逾4%。有基金经理称,地产行业正处于下降周期,无法判断情况有多糟糕,目前的下滑趋势只不过刚刚开始,可能将持续数年。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在香港上市的中资企业将迎来自2002年以来最差的中期业绩。该机构预计,继中国铝业之后,中国人寿、中国石化、华能电力、大唐发电中国石油等大型中资股均将发布盈利预警。法巴将国企指数未来12个月的目标定为11434点。

  而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指出,油价前景对港股走势极为重要,因油价进一步上涨可能导致周边市场进一步大幅下挫,若人气仍持续低迷,则恒生指数短期或下探20000点大关。(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