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实力机构看后市:多重利空打压股指重挫

  周五,受昨夜美股暴跌以及大盘IPO再度放行等多重利空消息影响,今日A股市场随即出现大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748.43点,下跌153.42点,跌幅5.29%,深成指报9436.21点,下跌563.45点,跌幅5.63%。

午间收盘两市股指跌幅均已超过了4.5%,下午开盘后大盘没多大起色,重心不断下移,场内抛售气氛较为沉重,恐慌性有所蔓延,市场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个股方面出现普跌,两市上涨个股合计仅50只左右,而下跌个股超过1500只。

  大盘突破失败 继续底部震荡

  周四各大指数均受压于EXP指数平均线,期待周五能够放量突破,但最终突破失败,市场重新回到底部震荡筑底区域。60分钟K线显示,下周继续大幅大跌的可能性不大,维持2700附近震荡,由时间换空间,震荡筑底时间拉长的可能性较大。依然维持前期市场判断,若市场中值低于40倍,市场进入超跌区域,上证指数的技术支撑位在2660-2700点,此时也不必过于悲观,静心观察市场的变化。操作策略上,可根据目前市场的综合环境因素选股,比如针对通货膨胀,可选择毛利率持续上升的公司,针对货币紧缩可选择现金流充沛的公司,预收账款大幅增加的公司等,仓位上控制半仓,耐心等待。 (新东风资讯)

  反复考验前低支撑力度 观望为上

  短线大盘在刚刚反弹过后,受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直接大幅低开低走,将短线连日的反弹成果基本吞噬掉,5日、10日均线得而复失,一日之内跌破2900点、2800点两个重要的整数关口,沪指周K线已连收六阴,目前5年均线在2620点区域,市场仍处在震荡寻底过程中运行,短线将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预计股指在此可能有震荡拉据出现。整体来看,市场在持续调整之后,尤其是短线超跌反弹之后动辄就是百余点下跌,个股更是跌停了一大片,让投资者恐惧不安,使盘中刚刚反弹有所恢复的人气再遭重挫,投资者在抢反弹屡屡失败后,逢低抢反弹者将越来越少,将导致市场积弱难返。短线大盘将反复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九鼎德盛)

  诸多利空重压大盘重挫 下周一反弹概率较大

  今日大盘再遭重挫,股指被打回原形,成交量依然保持相对活跃,这是本栏对后市可以稍微乐观的技术特征。大盘跌到现在这个位置,放量已不是什么坏事,说明在恐慌中还是有一些承接的力量,这绝不是散户所为,从动量的角度看,暴跌中继续放量,涨起来也快,至少比阴跌要好得多,因此,下周也不一定会跌下去,2700点一线还有一番争夺。 未来两周,市场将再度经历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的考验,以目前的市场状态,震荡在所难免。本周末的消息面要注意,一旦没有加息,下周一反弹的概率较大,中期市场还需要大家精心呵护,否则后市仍堪忧,2600点应是多方崩溃前的最后一道防线。(倍新咨询)

  大盘展开二次探底 空头力量仍然占上风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在上周阴十字星之后,本周大盘收出了带上影线的周小阴,表明了在2695低点企稳之后多头力量虽开始反攻,但仍未改变大的下跌趋势。由于周五大盘以2851-2822向下跳空缺口再度向下破位下行,股指展开了二次探底的过程,短期来看,6月20日2695低点仍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不排除继续破位下行的可能。当然,弱势不言底,目前的二次探底仍存在失败的可能,同时,短期底部区域初现也并不一定表明中期底部的来临。而本周5、10日均线的得而复失使得股指又有了新的做空动力,目前均线系统又构成了空头排列。如本次二次探底失败的话,大盘在击破2541点之后,下档支撑位只有2001年6月的2245点。(财通证券)

  利空突袭 市场转弱观望为宜

  经此一跌连续数天的反弹成果再度成为泡影,艰难收复的5日、10日均线亦反转而下再次成为市场反弹的压力,这意味着此次反弹行情的结束。此外,近期国际油价持续飙涨、外围股市暴跌对A市场走好均构成了较大的压制,而在紧缩担忧仍未能消除的背景下,大盘股IPO的提速则更加重了市场本身对资金面的担忧。同时,今天市场的暴跌也再度戳伤了投资者的信心,由此而引发的市场谨慎心态在市场将持续蔓延,对后市发展极为不利。不过,投资者对市场也不宜过分的悲观,一则是今日下跌恰逢周末,未来有一定的缓冲时间,同时,根据大机构软件的测算,前期的2700点技术底部也对市场构成一定的支撑,此外今天的大跌周末管理层也存在出台措施稳定市场的可能,因此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操作方面,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多看少动为宜。(华讯财经)

  中线建仓的良机已经悄悄来临

  继本周二印度突然大幅加息50个基点后,中国台湾昨天也宣布连续第十六个季度上调基准利率,同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令全球加息潮有愈演愈烈的迹象。而近期有传闻称,中国央行也将于近期加息,无疑令市场信心再度遭受打击。但我们认为,目前沪深两市经过近60%的调整,市场的整体风险已经得到有效的释放,在这种点位过份夸大利空影响已使市场矫枉过正,甚至有刻意打压之嫌,尽管股市的暴跌对市场信心杀伤力较大,但在管理层舆论转暖的情况下,投资者目前大可不必过份悲观。预计下周股指仍有惯性下探的需求,甚至不排除再创前期新低,但这些都不影响其阶段性筑底,投资者中线建仓的机会已经悄悄来临。(银华投资)

  A股遭飞来横祸 股指再演4.8悲剧

  受昨晚美国原油期货再创历史新高140美元和道琼指创一年多最大跌幅等利空打击,早盘A股大幅低开近百点,这样的大起大落走势和突发性打击等利空对早已身心受重创的投资者来说几乎被逼至心理崩溃边缘,让人怀疑市场就是吸引投资者进场并且套牢的地方。其实越到这个时候越应该保持清醒,在反弹和下跌中都不应该慌张而乱了阵脚。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不急于抛售,市场往往是在绝望中逢生,目前点位下跌空间已经有限。(三元顾问)

  内忧外患 A股再现黑色星期五

  近期国内A股的走势跟美股有很大的联动效应,在国际经济预期普遍下滑的大背景下,美国的次贷危机、高油价、以及政策面的加息预期和世界粮食价格的居高不下时刻影响着美国股市的走向,而国内的天灾和资本市场的连续受挫导致场上人气不断削弱。就后市趋势来看,本周末或将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如果周末出现实质性利空或利好的政策可能引领整个七月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注意规避投资风险,关注周边市场和国内政策面的最新动向。(齐鲁证券)

  多重利空打压 股指遭遇重挫

  油价高涨再度引起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担忧,加之近几天的反弹积累了不少获利筹码,大盘在内外压力之下出现大幅下跌,刚刚有所恢复的市场人气又遭到沉重打击。短期来看,大盘有望再去考验2695点前期支撑。但从中期看,这里仍属于底部构造阶段。所以,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仍需耐心等待市场机会的来临。(上海新兰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