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胡鞍钢:灾后重建可运用市场驱动机制引入各方企业参与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宋东旭、白洁纯)对于各方关注的地震灾区重建工作,有关专家近日建议,灾后重建过程中可运用市场驱动机制,调动各方企业的积极性参与整个灾后重建工作。

  目前政府已投入抗震救灾资金546.8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496.11亿元,地方财政投入50.75亿元。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近日表示,灾后重建的资金投入主要来源于政府,特别是中央财政的投入,占比超过90%。随着抗震救灾逐步进入恢复生产、灾后重建阶段,可引入各方的参与。

  他说,当前可运用市场驱动机制,鼓励全国各类企业能够参与到整个重建过程中,其中也包括外资企业。为此,胡鞍钢建议,对于这种特大灾害,需要进行机制创新,特别是建立公共和私人合作的机制。灾后重建包括要以灾区当地人民为主体,以受灾地区地方政府为主,以及国家支持、社会参与、对口支援、市场驱动和国际援助7个方面主体。要围绕上述主体建立多元投资、激励各方广泛参与的灾后重建体制和机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鞍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