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并购提升我国上市公司质量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27日在此间举行的2008(第六届)中国并购年会上表示,并购提升了我国上市公司的质量,改善了上市公司的结构。

  周勤业表示,我国资本市场诞生以来,共有300多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发生变化,并购重组提升了上市公司的经营能力,使部分企业得以借壳进入资本市场,也使部分企业因此避免了退市的命运。


  据周勤业介绍,2007年中国证监会共收到300多项并购申请,经证监会批准实施了一部分,注入资产739亿元,增加市值7700亿元,这些公司的每股收益提高了75%。

  另一方面,并购也改善了我国上市公司的结构。周勤业说,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为例,863家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平均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目前,上证所市值过万亿元的上市公司有2家,过千亿元的公司有24家,过百亿元的公司有133家。这159家市值过百亿元的上市公司,占据了上证所总市值的86%,交易占比达56.3%。市场集中只有通过并购才能实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勤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