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保监会下发通知督导汛期保险工作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毛晓梅、王文帅)记者27日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国保监会日前已向行业下发了《关于做好汛期保险工作的通知》,以督导汛期灾害防范、保险理赔服务工作。


  “要充分利用保险机构网点优势,通过短信、电话、网络等方式,及时将防汛信息通报被保险人。”

  “要及时向车险被保险人发送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提示其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地点,防止因水淹出险。”

  “要及时掌握被保险人的防汛准备情况,深入细致排查保险标的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和帮助其消除隐患,把灾害事故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在农村,要重点关注已保险的农作物和畜禽防损措施情况,及时将防汛抗洪的减灾知识传递给农民。”

  《通知》提出了前述有关具体要求。保监会要求各单位坚持“以防为主”的原则,把灾前预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向社会广泛宣传公共安全和保险常识,强化防灾防损意识,引导企事业单位自觉做好灾害事故的防范工作。

  5月下旬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多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造成了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人保财险等相关公司都已紧急投入到了受灾地区的抗洪救灾理赔工作中。

  《通知》强调指出,各单位要认真部署和督促落实防灾防损、抗灾救灾和灾后理赔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人、措施有力。并要求各单位针对暴雨天气中事故高发的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增配相关人员和设备,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报案电话畅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