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俄就加强环保合作达成共识

  新华网莫斯科6月27日电(记者赵嘉麟)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环境保护合作分委会(简称中俄环保分委会)第三次会议于25日至26日在莫斯科举行。分委会中方主席、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和俄方主席、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特鲁特涅夫出席了会议。


  双方相互介绍了两国政府一年来的重大环保举措。中方向俄方通报了节能减排和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实施情况以及松花江“休养生息”的重要举措。

  俄方高度赞赏中方在节能减排以及落实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俄方也向中方通报了两国边境地区地方政府在环保领域的合作情况。

  双方回顾了中俄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进展,听取了污染防治和环境灾害应急联络、跨界水体水质监测与保护、跨界自然保护区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三个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报告。双方对三个工作组及下设的两个专家组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表示满意,双方还共同确认了中俄环保分委会在筹备和执行两国间环境保护相关协定和机制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同意进一步强化分委会作为两国政府间环保合作重要平台的功能和作用。

  中俄环保分委会审议并批准了上述三个工作组2008-2009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了跨界水体水质联合监测专家组共同编制的《2007年中俄跨界水体水质联合监测总结报告》,同意共同开展两国跨界自然保护区网建设战略研究,共同推动兴凯湖自然保护区合作协定的有效实施,加快候鸟及其栖息地保护协定的磋商进程,并启动相互交换可能造成跨国界环境影响水利工程项目环评信息程序的磋商。

  周生贤对中俄环保分委会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努力协调好中俄环保分委会与其他中俄双边环保合作机制之间的关系;二是进一步发挥分委会机制下各专家组的力量,鼓励两国的环保专家相互学习、密切交流、取长补短,提升中俄环保合作质量;三是进一步推动两国跨界地区地方政府间的环保合作,欢迎俄罗斯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环保市场的竞争,促进双方环保产业的互利共赢。

  会后,周生贤和特鲁特涅夫签署了第三次会议纪要。

  周生贤2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环保分委会的工作又掀开了新的一页。相信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友好合作下,中俄环境保护合作将继续向前发展,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