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苏宁:央行将探索发放并购贷款可行性

  新华社上海6月27日专电(记者姚玉洁、黄庭钧)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上海总部主任苏宁27日在上海说:“并购是实现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人民银行将探索发放并购贷款的可行性,推动该领域的立法。”

  他是在此间举行的2008(第六届)中国并购年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苏宁表示,经过30年改革开放和持续发展,我国经济发展需要从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变,企业在并购等市场力量的推动下进行产业整合,实现结构调整,将成为我国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增长的重要因素。

  苏宁说,产业整合离不开融资支持。在国外的并购中,杠杆收购、垃圾债权、股权投资基金等融资方式为产业整合提供了充沛的资金。针对产业整合对金融服务业提出的新的融资要求,我们必须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多层次金融市场的建设。

  “人民银行将探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发放并购贷款的可行性,推动该领域的立法,制定相关监管标准。”他说,我国企业境内外并购实践都要求我们尽快研究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在适当的时候对《贷款通则》进行修改或者废止。

  1996年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贷款通则》,规定借款人“不得用贷款从事股本权益性投资”,也就限制了并购贷款。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市场化程度提高,以及银行内部治理的完善和风险控制水平的提高,这一规定已对企业并购活动和产业升级构成阻碍。

  苏宁还表示,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的发展已具备一定基础。国内有关地方和部门正在积极从工商注册、税收管理等方面促进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的发展,以及相关的会计、法律、评估等中介服务的发展。这将有力地推动我国多层次市场体系的发展,有效化解我国产业整合的难题。

  当前,股权投资基金已经成为国际上最主要的并购融资方式之一。2006年全球股权募集资金已达2150亿美元,当年美国股权投资基金筹集到的资金首次超过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通过股票发行募集的资金总额。 (来源:新华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