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江苏发现铟中毒引发的罕见职业病

  新华网南京6月27日电(记者朱旭东)28岁的黄力(化名)工作两年后,经常呼吸困难、喘不过气来,检查发现肺部布满雪花状的白色颗粒物。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医学循征,南京鼓楼医院呼吸科专家认为,黄力是罕见的铟中毒,他血液里的铟是常规的300倍。


  黄力就职于江苏一家生产手机液晶显示屏的企业,主要工作是将一些金属粉喷在液晶屏幕模板上。去年7月,黄力出现严重的咳嗽、气喘,并伴有持续性的发烧,随即在当地住院进行治疗。

  去年11月,黄力被转到南京市鼓楼医院。CT检查发现,黄力的肺部全是白色的粉尘颗粒,医生还发现患者的肺泡里有像牛奶一样的乳白色液体。经南京大学实验室分析检测,白色粉尘颗粒的主要成分除了氧化硅和氧化铝外,还有重金属元素铟。铟是一种稀有金属,是制作液晶显示器和发光二极管的原料,这种元素因为稀少,比黄金还贵,而铟的毒性比铅还强。

  鼓楼医院为黄力采取全麻下的肺部灌洗,从患者的肺部抽出大量牛奶一样乳白色的液体。半年多来,黄力已经洗了4次肺,目前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气喘的情况好转,现已出院。但是,黄力肺里的粉尘颗粒无法抽出,所以肺部功能很难恢复,而且还在不断地自我排出蛋白质。所以每隔一个月就要到医院进行一次全肺灌洗,否则就可能旧病复发,有生命危险。

  专家说,铟中毒是一种新型的职业病,在医学界也不为人所知,所以才导致患者迟迟没能检测出病因。目前,国外一些知名品牌的液晶显示器都已经转移到国内生产,相关企业应该引以为鉴,加强对员工的保护。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