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外患加剧A股大跌,沪指创16个月最低收盘价

  受国际油价大幅飙升和美股暴跌拖累,中国股市周五(6月27日)大跌逾5%。沪市跌破2800点,创16个月来最低收盘价,深成指跌破9500点,同时成交量小幅减少。分析师指出,外围不利因素打乱中国股市走势,未来向下跌破可能性增加。



  截至今日收盘时,沪指下跌153.42点,跌幅5.29%,报2748.43点,最高2822.26点,最低2723.16点,创下2007年2月9日来最低收盘价;深成指下跌563.45点,跌幅5.63%,报9436.21点,最低触及9300点;沪深300指数下跌164.89点,跌幅5.53%,报2816.02点;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下跌120.58点,跌幅5.18%,报2206.32点。同时两市共成交97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086.5亿元减少一成。

  整体来看,今天两市仅有50只个股上涨,但跌停的非ST类股有160只,跌幅超过9%的个股更是多达500只,市场气氛极为萧条。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中国石化大跌9.12%居首,中国人寿中信证券中国远洋等均跌超过7%,中国石油跌3.47%。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全线跳水,传播指数重挫9.48%跌幅居首,金融、木材、建筑跌幅均跌超过8%,采掘指数相对抗跌,跌幅为2.48%。

  今日股市主要受以下利空因素打压:

  1.油价突破140美元通胀压力加剧

  2.美股道指暴跌300多点

  ?油价及通胀方面,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利比亚称正在考虑减产,OPEC主席卡利尔(ChakibKhelil)预测油价将走高至170美元/桶,加之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全线走软,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6月26日)飙升逾5美元,突破140美元,至140.39美元/桶的记录高点。

  油价持续上扬,使得中国面临更严峻的通胀压力。中国是石油净进口国,油价飙升将极大增加中国进口物价和国内企业的生产成本。中国在6月19日大幅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令通胀压力增加,而国际油价涨势不减,中国政府未来可能继续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参加中美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时表示,通货膨胀依然是央行最关心的问题,考虑到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会对CPI构成一定压力,央行可能出台更加强硬的政策措施以抑制通胀。

  此外,继本周二印度突然大幅加息50个基点后,中国台湾昨天也宣布连续第十六个季度上调基准利率,同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令全球加息潮有愈演愈烈的迹象,这增加了未来中国加息的可能性。

  ?美股方面,因国际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使得高盛下调了美国券商评级并建议投资者卖出通用汽车。美国股市周四(6月)收盘暴跌,道琼斯指数下挫358.41点,至11453.42点,跌幅3.03%,为2006年9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8.82点,至1283.15点,跌幅2.94%,为3月17日即贝尔斯登崩盘以来的最低收盘位,距52周收盘低位只差约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79.89点,至2321.37点,跌幅3.33%,录得1月4日以来最大跌幅,创下4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油价和美股暴跌也重创中国周边股市,日经225指数周五下跌2.01%,韩国股市下跌1.93%,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33%。

 
  有分析师称,周四的暴跌,意味着美股前期的调整已经结束,可能进入新一轮的下跌过程中,这将给中国股市未来走势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今日主要有以下个股和板块值得关注:

  金融、地产领跌煤炭板块持续抗跌中石化续跌

  在油价和高通胀担忧下,金融、地产成为带动大盘下跌的主力。金融指数下跌8.94%,地产指数下跌6.95%。通胀高企,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可能收紧,这对银行和地产的影响极大。最为股市两大人气板块,金融、地产的下跌,对股市杀伤力极大。

  作为受益于油价上扬的资源板块,煤炭股在大盘下跌时,总是显得非常抗跌。煤炭龙头中国神华今日跌3.08%,但中煤能源下跌超过5%,另有潞安环能上扬1.14%。

  在中国提高成品油价格后,中国石化也经历了“见光死”走势,而油价的再度飙升,无疑会抵消油价上提的部分利好,中国石化近期走势仍悲观。

 
  技术面分析和展望:

  沪指大阴线创下16个月来收盘新低,令近期的反弹全被抹去,无疑沉重打击市场人气。另外10日均线(目前在2830点附近)从支持变成阻力位,下方支持则见于2700点,跌破将打开新的下跌空间。

  就深成指而言,该指数跌破9500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都告失守,短期支持仍在9000点。

  整体上,分析师认为,前几日的反弹一日内全部回吐,反映市场内空头仍占据主力。在内忧仍未解,外患又生背景下,中国股市仍将继续向下震荡寻底。沪指短期支持在2700点,如果跌破,将下看2500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