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农行明确保障性住房信贷业务要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刘琳、任芳)记者27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农行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各分行在推进保障性住房信贷业务时,要以具备市场化运作条件,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为重点。

  通知指出,旨在帮助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的保障性住房已逐渐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保障性住房信贷业务是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与一般商品房项目相比,保障性住房项目抗风险能力弱,因此,通知要求各分行结合当地实际,坚持“分类指导、择优限劣、风险可控”的原则,有选择的介入保障性住房项目:

  对于“双限房”(限套型、限价格)和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在区域上,要选择经济发达、基础设施完善、房地产市场健康规范的大中城市;在客户选择上,要重点介入全国百强企业、总行直管客户以及优质客户;在项目选择上,要重点介入省、市重点工程以及区位好、配套设施全、运作规范、还款有保障的项目。

  对于政策性租赁住房及廉租房项目,在区域上,重点选择经济发达、财政实力雄厚、政府信誉良好的地级市以上地区;在项目选择上,要重点介入列入政府财政预算和政府回购协议等政府重点支持的政策性租赁住房及廉租房项目。

  在控制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风险方面,通知要求各分行坚持“合规发展、严格管理、循序渐进”的原则,不介入不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或以保障性住房项目为名、行商品房建设之实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并结合当地实际,选择规模较大、影响面广、运作相对成熟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试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