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国开行行长陈元 我国亟需发展中长期投融资市场

  在昨日举行的2008中国并购年会上,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提出,应对国际金融形势需要发展中长期投融资市场。而发展中长期投融资市场,则需要重点关注规划、合力、市场、机构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陈元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对金融安全带来新的挑战。

发展中国家和新型经济体由于市场体系脆弱,金融体制不健全,在国际经济金融波动中往往处于被动局面。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金融形势需要建设强健高效的金融体系,需要发展中长期投融资市场。

  “中长期投融资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持区域经济和大型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资金来源。尤其对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城市化可能会持续上百年,建设仍将是经济发展的长期特征,大规模中长期业务仍将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动力。”陈元说。

  他同时提出,发展中长期投融资市场要重点关注四个问题。首先是要坚持规划先行,树立高远目标。科学规划的过程是对各种要素资源统筹配置产生急剧效应,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防范风险的过程。陈元提出,我国应有针对性地进行多元化的融资安排,为区域、社会、产业和国际合作等领域发展提供长期稳定高效的融资支持。

  其次是要发挥政府、市场和金融机构的系统合力,通过政府、市场和金融机构三者优势互补,建立完善而强健的市场信用体系,提高抗冲击的韧性和强度。

  再者,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发展,逐步调整财政、信贷、证券三种融资比重,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强化信贷市场的管理。

  最后,是要加强金融机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建设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力强的现代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