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招行股东大会通过收购永隆案 发行300亿次级债

  招商银行昨天召开股东大会,就收购永隆银行一事进行审议。会上的投票结果显示,97.77%的股东同意招行收购永隆银行,收购事项只剩下银监会审核这一道“关卡”。

  招行收购永隆因被指价格偏高而备受关注。

股东大会上也有部分小股东就此提出疑虑。招行行长马蔚华说,收购价格合理,物超所值:这次是控股权的收购,7年一次,甚至可能是100%股权的收购,机会难得。在国际惯例中,控股与参股价格不同,溢价50%-70%很正常。永隆在香港有很多高端客户,符合招行的发展战略。未来通过永隆可以设计更多的理财产品,更多地满足内地客户的需要。收购永隆后招行的资本充足率仍会保持在8%以上。昨天的股东大会还通过了招行发行300亿元次级债的计划。此项发债计划有利于补充招行收购后的资金缺失。

  今年5月,招商银行宣布斥资193亿港元(172亿元人民币)收购永隆银行53.12%的股权,以156.5港元/股的收购单价计算,招行此举创下了过去7年来香港银行业“最昂贵”的一次收购。永隆银行是香港一家中等规模老牌银行,总资产排名香港本土银行第4位、香港上市银行第10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