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宁夏外贸伙伴遍及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

  新华网银川6月28日电(记者 刘晓莉)对于欧美国家的居民来说,位于中国西北地区宁夏的羊绒制品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物”。不仅如此,如今,硅铁、金属镁、枸杞、马铃薯、红枣、葡萄、甘草、煤炭等产品已纷纷走出宁夏,走向世界。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何兆军说,截至目前,宁夏已与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贸易合作关系,在工农业、科技卫生、文化教育、文艺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活动。

  宁夏出口产品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美国、欧盟以及中东部分国家。2008年前4个月,宁夏进出口总额达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5.3%,出口结果进一步优化。

  硅铁是宁夏最大宗的出口产品,主要输往韩国、日本;其次是羊绒及羊绒制品;金属镁和生物医药也占据着一定份额。

  “宁夏本土经济的发展活跃为外贸出口提供了充足货源,也扩大了本身的需求量。”何兆军说。

  如今宁夏建立了一批工农业出口产品基地,发展出口创汇商品350多种,形成了煤炭、钽制品、无毛绒及其制品、铁合金和枸杞、甘草等一批大宗出口商品,出口贸易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近年来,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区已形成了以煤炭、电力、冶金、机械、化工、纺织、造纸、建材、医药和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工业体系,形成了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河城市群。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