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高层迎来“三驾马车”

  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26日宣布,公司正对高级管理层实施“大手术”,同时组建3个业务部门形成全新的公司组织构架。

  雅虎总裁苏珊?德克说,微软公司收购雅虎的谈判两周前结束后,雅虎终于可以专注于已耽搁数月的重组计划,为公司向赚钱机器转型迈出一大步。


  全新构架

  雅虎当天在声明中说,公司正在组建3个新业务部门,旨在把产品研发部门设为核心业务部门,同时加强产品研发部门与技术部门的协调沟通。

  声明说,负责雅虎平台建设的执行副总裁阿什?帕特尔将掌管新成立的核心业务部门受众产品部。帕特尔12年前进入雅虎工作,在雅虎大多数受欢迎产品的研发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这些产品包括财经服务和即时通信服务等。

  另外,负责报纸等合作伙伴事务的执行副总裁希拉里?施奈德将全权负责美国市场的营销工作。美国地区部也是这次新成立的业务部门。施奈德2006年9月加盟雅虎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雅虎网站旅游、购物频道负责分类广告业务。

  不过,新成立的战略部负责人职位暂时空缺。这一部门负责为公司各部门提供数据和分析报告。声明说,公司将在今后数周内完成这一职位的任命。

  3个新业务部门全部由德克直接负责。德克2000年加盟雅虎,最初担任首席财务官。杨致远2007年6月接任雅虎首席执行官时,德克升职为公司总裁。

  但市场对雅虎改组高层并不买账。消息公布后,雅虎股票价格当日每股下跌64美分,收于21.37美元。

  自身难保

  这是19个月以来雅虎第三次更换高级管理层。在这次高管层“大手术”之前,公司多名高管已经辞职。

  从2007年初开始,雅虎管理和技术人才就开始不断流失。雅虎本月12日正式宣布与微软的收购谈判告吹之后,人才流失进一步加剧。互联网行业著名博客网站TechCrunch19日说,从2007年1月至今,已有大约50名高管离开雅虎。

  美国媒体评价说,雅虎公司高管出逃由最初的“涓涓细流”变为“滚滚洪流”,一方面因为管理团队对公司最高层信心尽失;另一方面因为他们对公司的技术力量同样失去信心,这与雅虎本月12日宣布把部分搜索引擎广告业务外包给谷歌有一定关联。另外,一些高管因不愿更换职位选择出逃。

  尽管杨致远留任首席执行官,但他不久后也可能陷入自身难保的境地。雅虎股东、美国亿万富翁卡尔?伊坎已成立包括他自己在内的9人“影子董事会”,试图借助雅虎8月1日的股东大会取代现任董事会。他承诺一旦成功,将炒掉杨致远。

  微软今年2月1日以每股31美元价格向雅虎提出总价44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5月初把出价提高至每股33美元、总价475亿美元。杨致远认为微软报价太低,数次回绝对方的全盘收购提议,之后又拒绝微软购买雅虎部分股票及其搜索引擎业务的要约,招致股东不满。

  杨致远接任雅虎首席执行官后,公司市值蒸发了约24%,价值100亿美元。

  过渡之年

  德克26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加速盈利是促使股东信心大增的主要因素。我们说得很清楚,今年是公司的过渡之年。”

  杨致远先前承诺说,雅虎处于转型前夕,而转型有助于加速公司利润增长。然而,他的承诺受到华尔街金融人士普遍质疑。

  杨致远先前预计,雅虎与谷歌的合作启动后,第一年内就会为公司带来大约8亿美元利润。

  德克表示,在雅虎转型期间,她与杨致远将继续执掌雅虎。

  不过,美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如果有足够股东同意扶正伊坎的“影子董事会”,那么杨致远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可能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以抵制伊坎的“篡权”图谋。

  杨致远一旦下台,德克可能接任首席执行官。不过鉴于德克已在雅虎高管层任职8年,一些股东认为,对于雅虎现阶段出现的种种问题,德克难辞其咎。(卜晓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克 | 杨致远 | 施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