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会长王巍:并购公会的使命是“结党营私”、“聚众闹事”

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会长王巍:

   并购公会的使命是“结党营私”、“聚众闹事”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并购公会的使命就是‘结党营私’、‘聚众闹事’!”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会长、万盟并购集团董事长王巍在2008(第六届)中国并购年会上语出惊人。
不过,当王巍解释了“结党营私”和“聚众闹事”的具体所指之后,在场听众变得心服口服。

  
   王巍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肩负重任。并购公会应建立成为有效、有能力的专业协会,这即是所谓的“结党”。“结了党,不营私,这党就白‘结’了。”王巍说:“并购公会一定要维护主体成员的正当利益,提升、创造社会财富,使得社会资本利用率实现最大化,社会财富实现最大化。”

  
   “结党营私”自然免不了要“聚众闹事”。王巍又详细阐述了“聚众闹事”的个中道理。他说:“作为一个专业协会,就是要凝聚专业人士、推动本土并购市场建立标准、维护金融体系的健全与安全,并参与到全球新金融的合作与竞争中。”他希望并购公会能够分享产业并购的持续创新,与并购主体一同分享快乐与痛苦,一同推动并购市场的发展。

  
   他说,世界金融体系正在发生变革。现在金融已经逐步在主导产业发展,为社会创造新的经济环境。而股权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品、并购整合在整个金融市场和产业格局中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重。王巍认为,金融市场创新首先需要社会文化宽容新经济,其次,也需要传统金融体系参与竞争和进化,此外,产业企业家要“拥抱”新金融并严格自律,一起推动新金融的发展。“给市场一点空间,自下而上发展,希望我们的并购公会能尽快与国际接轨,推动国际间的合作。”王巍说。

  
   今年并购年会的轮值主席、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在总结王巍的报告时说王巍有一个梦想,即“全世界并购者联合起来”。(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