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众交通搭乘光大IPO快车

“黑色星期五”的魔咒本周依然没有被破除,而大众交通(600611)的表现却丝毫未受大盘影响。在沪指暴跌153.42点的背景之下,大众交通昨日一开盘便强势封于涨停,终盘报收于10.62元,成为两市第一抢眼股。


   大众交通昨日公告,已收到参股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红款59562457.50元人民币,这将增加公司2008年度投资收益和现金流。此外,据报道,公司子公司上海大众搬场物流有限公司状告“百度”侵犯商标权一案,已于近日获上海二中院一审判决,被告“百度系”三家公司被判共同侵权。

  
   不过,公司股票昨日的良好表现却并非缘于以上两“利好”,真正原因在于光大证券IPO将“上会”消息的刺激。

  
   证监会发审委26日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30日第93次发审委工作会议审核光大证券首发申请。光大证券拟发行5.2亿股A股,这是五年来券商直接IPO第一单。

  
   大众交通是该消息“当之无愧”的受益者,根据公司2007年年报,公司持有多家上市以及非上市券商的股权,包括海通证券460万股,光大证券6000万股,国泰君安1.54亿股以及申银万国528万股等。其中,光大证券6000万股占其股权比例的2.07%,该部分股权的初始投资金额约为1.65亿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若光大IPO能够过会,大众交通无疑会获得“数量可观”的巨额投资收益;即使本次过会遇阻,长期看来,大券商上市也势在必行,大众交通的这口“肥肉”迟早能够吃上。

  
   由此看来,拥有众多知名券商股权的大众交通,在金融投资方面已经搭乘上了一趟快车,留给市场无限遐想空间。(王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