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反弹乏力基金净值小幅上扬

本周市场前4个交易日呈现稳步回升的格局。随着前期的连续暴跌,市场预期为了保证股市的稳步发展,政策面将会面临进一步的松动。加上经过前期的大幅下探,市场再次创出新低,目前技术面上也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以上两种因素共同促成了市场渐次走稳,不过周五在国际油价飙升的压力下出现大幅下跌,将前期成果尽数吞没。
这种行情表明政策面和市场心理层面存在企稳的要求,但是宏观经济面还无力构成支撑。

   从各个行业看,市场上的大部分行业在前4个交易日均体现出一定程度的回升。由于困扰宏观经济的各种因素仍然存在,后续经济走向衰退的概率正在逐步变大,周期性行业将会首当其冲地遭到经济低迷的冲击。因此,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这些行业短期的上涨还不足以为后续回升形成支撑,宏观经济的不确定将会使其面临较大压力。当然,房地产行业作为所有行业中先行指标特征最为突出的板块,短期的上涨可能也表明了政策面或许存在将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本周表现逊色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钢铁、化工、金融、电力、采掘业等行业,以上这些板块大部分属于周期性特征很强的行业,这也表明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忧仍然对反弹构成了阻碍。

  
   其中,本周铁矿石再一次的大幅提价对钢铁板块直接构成了打击,由此也造成了机械行业原材料成本的上升,这两个行业利润受到挤压的可能性非常高。而且金融业作为目前市场上估值较低的权重行业之一,其低迷的表现也直接压制了市场的反弹动能。

  
   截至周四的统计,本周股票?股票型基金净值上涨3.38%,股票?指数型基金净值上涨3.82%,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上涨3.62%,混合?平衡型基金净值上涨2.82%,指数型基金由于具备较高的仓位,在市场出现反弹的初期自然成为较大的受益群体,结合市场各板块之间的走势分析,以上情况从反面表明基金目前的仓位仍处于较低水平。从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情况看,偏股型基金总体表现较为突出,相对于股票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偏股型基金投资风格更加灵活,其总体仓位处于较高水平。

  
   从最近半个月的行情看,市场连续的走低直至创出新低已经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目前决定市场长期走向的宏观经济依然处于种种疑问之中,特别是随着石油、钢铁等能源价格的节节攀升加大了宏观调控的难度。种种因素都不利于市场长期的走向,目前政策面的支撑力量还未能明朗,在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之前,市场的反弹仍然充满风险。

  
   在具体投资上,目前对市场起主要作用的是政策面的态度,如果管理层通过具备实质性的利好刺激股市,则短期之内的市场有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反弹行情。我们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历史业绩优秀,个股选取扎实,在行业以及个股配置上分散度突出的优秀基金。(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魏慧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