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外围因素“迷惘” 港股创三个月新低(图)

  国际原油价格一路上扬,全球通胀危机加剧,美股股市持续大幅下挫,加上市场担忧中资股半年度业绩,以及内地市场的反复下挫,各种外围因素均拖累港股。本周港股反复下跌,市场投资气氛薄弱。截至昨日,恒生指数收市报22042点,创三个月新低,全周累计下跌703点,跌幅为3.09%。本周港股市场的交投持续缩水,日均成交624.98亿港元。国企指数收市报12343.54点,全周累计下跌529点,跌幅高达4.29%。


  周一受美股下跌拖累,港股跳空低开近400点,但在内地股市向好支持下,跌幅收窄至仅30点;周二及周三内地股市持续反弹,港股持续企稳;周四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外围股市普遍高开低收,港股午后跟随显著回落;周五美股大跌,港股大幅低开后一度跌穿22000点。

  从盘面来看,中资石油石化与银行股等领跌港股大市。同时随着国际投行看空香港楼市,香港地产与银行股也遭受打击。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扬,打击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两大中资石油石化股大幅下挫,这两只股份的跌幅分别超过9%及4%。而蓝筹股中,港交所因受香港商品交易所成立的影响,本周大跌逾7%。香港商品交易所本周三宣布成立,该所提供商品合约,令市场担忧将对港交所构成竞争。

  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报129.26点,较上周微升0.83点,表明目前40只A+H股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29.26%。数据显示,本周A股对H股负溢价的股票由6只缩减为4只,分别是海螺水泥交通银行中国平安鞍钢股份,其中负溢价率最高的海螺水泥为10%。

  分析认为,随着半年度的终结,港股市场本月本应有所反弹,但由于各种利淡消息的拖累,港股目前出现超跌,预期港股后市会略有反弹。法兴证券公司董事李锦表示,技术上,港股已多次反弹受制于10天平均线,寻底走势持续,料21500点至21700点水平有一定支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