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八一钢铁(600581):地域优势明显

公司作为新疆唯一一家大型钢铁生产企业,目前钢铁生产规模在500万吨左右,占据当地市场70%以上的份额,是我国西北地区仅有的两个钢铁生产基地之一。与宝钢的重组完成后,八钢成为宝钢在西北地区的“桥头堡”。

   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人为宝钢集团,作为国内最大和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宝钢自控制八钢后,不断将其先进的板材生产技术和现代化管理经验输入到八一钢铁
依托宝钢的技术资源和管理优势,八一钢铁在板材生产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正不断提高。

   公司目前产量400万吨左右,2008年产量达到550万吨,未来具备发展1000万吨钢规模的条件。新增产量主要是热轧板,同时转炉的投产降低了热轧材的生产成本。转炉替代电炉吨钢成本下降500元。同时,“西气东输”的工程建设以及新疆石油基地的建设都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与此同时,公司的成本优势突出。新疆铁矿石和煤炭资源丰富,公司采购的铁水和废钢价格在全国属于最低水平。随着电转炉改造完成及产量增长,废钢比例迅速下降,1750mm热轧产能完全释放后折旧降低170元/吨。哈萨克斯坦矿石价格便宜,拉低疆内矿价。2008年宝钢给八钢提供6万吨长协矿石,在政府关注下将长期享受资源和成本优势。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独特的地域优势造就公司垄断利润。地处新疆地区,有利的铁矿石、煤炭和废钢资源以及垄断的新疆市场为公司发展提供了低成本和高价格的垄断利润。同时,受益于建材价格上涨。公司钢材中建筑钢材占比为2/3。2007年以来建筑钢材涨幅为所有钢材之首,预计未来建材价格将继续上涨。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2010年每股综合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91、1.16和1.3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1、9和7倍。当前共有11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5、4和2人,综合评级系数1.73。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走势和原材料价格走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