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油价涨市场反应过度

  纽约和伦敦两地市场油价26日均突破每桶140美元,同时创下新收盘纪录。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当天早些时候说,国际市场油价可能升至每桶170美元。

利比亚威胁说考虑降低石油产量。

  哈利勒说,石油市场供应充足,油价飙升与美元疲软、地缘政治以及市场投机行为有关。

  不会超过每桶20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每桶139.64美元的收盘新高,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5.09美元,同时盘后电子交易中一度达到每桶140.39美元。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交易一度攀至每桶140.56美元,最后创下每桶139.83美元的新纪录。

  当天早些时候,哈利勒在接受法国24小时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不发生类似导致伊朗石油生产中断的危机,油价短期内将上涨,但不会超过每桶200美元。

  “今年夏天,油价可能升至每桶150美元至170美元,”哈利勒说,“今年年底前,油价可能会略微降低。”

  他说,现阶段,全球石油储量可以满足全世界50年内的需求,眼下不存在石油供应短缺问题。如果有必要,欧佩克将增产,以满足市场需要。

  哈利勒说,油价飞涨,首先因为美元持续疲软,再者是地缘政治因素。

  哈利勒说,市场投机行为也是原因之一,这已经没有太多争议,一些美国参议员也提出这一观点。

  他认为,现阶段存在争议的问题是,投机行为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国际油价。

  许多人“夸张”观望

  除了哈利勒油价上涨的预言,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威胁降低产量也助推油价上涨。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舒凯里?穆罕默德?加尼姆说,国际市场石油供应充足,利比亚可能会降低石油产量。但加尼姆没有说明利比亚计划何时减产以及减产的具体数量。

  利比亚石油产量位居非洲第三,低于安哥拉和尼日利亚。

  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油价出现大幅反弹,部分原因是市场反应过度。

  美国某能源咨询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斯克说:“欧佩克轮值主席一番话,加上利比亚宣布可能减产……这导致油价升高。这些天来,许多人紧张地观望市场,因此这些因素被夸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