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德公司调查显示高油价将推动环保汽车发展

  新华网维也纳6月27日电(记者刘钢)世界知名汽车供应商、德国大陆公司27日在此间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正在促使人们改变驾车观念,在全球范围内,低耗、环保的混合动力汽车越来越受青睐。

  大陆公司技术董事诺伊曼当天在维也纳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介绍说,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该公司在中国、德国、美国、日本、法国和英国等全球8个汽车市场各选取1000名驾车者进行了调查。
有36%的受访者表示,将愿意购买混合动力汽车。

  诺伊曼认为,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和逐渐增强的环保意识是推动消费者观念转变的重要原因。在该公司的调查中,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汽油、柴油等传统燃油的价格将会继续上升。

  诺伊曼说,混合动力汽车尤其适用于市内低速行驶和短途交通。以目前的技术,“它可以至少降低25%的能耗,并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根据调查,69%的受访者每年主要驾车行驶于市内。

  诺伊曼还特别提到,中国受访者对专为城市交通设计、完全没有污染的电动汽车的认同度达到73.4%,这一比例在8个调查国家的受访者中居首位。在购买下一辆汽车时考虑选择混合动力车的中国受访者比例也最高,达到53.8%,是德国受访者的约2倍。

  诺伊曼说,混合动力汽车的性价比如今还无法与传统汽车相比,但随着技术的完善,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他还指出,在发展环保汽车方面,国家的政策将会发挥明显作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伊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