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台湾当局欲救市 5000亿资金待命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股市昨天一开盘就暴跌三百多点,台湾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昨天大动作紧急邀集财经高官开会,决定成立“因应当前景气项目小组”与“弱势关怀项目小组”,研议鼓励四大基金扩大护盘股市、鼓励外资回流、扩大金融松绑与投资优惠等措施,希望能刺激景气对抗通胀。


  台湾财经高层官员透露,“行政院”今天就将加班,召开两个项目小组第一次会议,尽速提出具体方案,一般预料,“行政院”在周日将宣布一连串提振台股的措施,刺激下周一股市。“政务委员”朱云鹏昨晚表示,“行政院”一定会在最短时间提出方案,尽速对外公布。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表示,股市下跌是投资人短期心理的过度反应,“国安基金”下周五将开会。

  另据报道,台股一泻千里,台湾“国安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周五(七月四日)将召开会议,会中将讨论台股近日跌势。“国安基金”执行秘书、台当局“财政部次长”刘灯城昨天指出,“国安基金”有五千亿元新台币筹码随时待命,只要合乎进场条件、取得委员会授权,随时可以护盘。

  报道说,“国安基金”进场护盘条件严格,因此台股近半个月以来都是靠同属政府基金的四大基金“逢低买进”。相关人士指出,两周来四大基金大幅买超,至少已动用数百亿元基金护盘,但还是抵挡不了全球股市跌势冲击和外资卖超压力,无法扮演点火的功能。

  但许多台湾股民对于“国安基金”还是充满期待,台当局“财政部长”李述德周三在“立法院”财委会答询国民党“立委”廖正井时,表示目前还不到“国安基金”进场的程度;消息传开后,股民的抗议电话涌进“财政部”,许多人抱怨自己是“马上”才进场,现在被套牢政府却不闻不问,要求“国安基金”应该有积极作为。

  另据“中央社”报道,李述德后又改口称,不排除任何方式让经济、股市更好;“国安基金”有5000亿元资金规模可供动用,四大基金将长期持有本益比低,稳定配息的台股。

  1996年,台湾“财政部”正式筹组“国家安定基金”,规模5000亿元。其中,四大基金基金为3000亿元,另外2000亿元利用政府所持有的官股向银行融资所取得。

  四大基金包括邮储基金、公务人员退抚基金、劳保基金、劳退基金。官员透露,四大基金昨天买超台股约数十亿元,本周四大基金均有买超台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