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银行板块重获关注

  

  □本报记者 龙跃

  在本周申银万国、长江证券等42家券商研究机构给出投资评级的个股中,有106只个股被给予了最高的“买入”评级,有35只个股被分析师首次关注,有24只个股的评级被调高,另有24只个股的评级被分析师调低。

本周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宏观调控预期并未改变,但银行股却开始被更多分析师看好。

  银行股推荐力度提升

  Wind银行指数本周上涨1.58%,在各细分行业指数中市场表现较好。而从本周各机构分析师的投资评级看,银行股也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

  比如,在本周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的个股中,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国都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分析师共同看好,兴业银行被国都证券分析师推荐,浦发银行被中信证券、国都证券分析师看好,民生银行被海通证券分析师推荐,交通银行被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分析师共同关注,工商银行被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分析师共同看好。

  国信证券分析师指出,预计2008-2009年的宏观经济调整是一次较温和的阶段性调整,而不是一轮中长增长周期的结束。中国经济的持续成长空间决定了银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的根基所在。虽然息差的缩窄压力会在08年下半年开始显现,但预计不会影响银行净利息收入保持温和增长。此外,虽然局部的信贷资产质量可能面临一定挑战,但总体而言,信贷资产质量周期的波动幅度较小,对银行股投资价值不会构成长期负面影响。

  重点关注两只个股

  在本周分析师看好的银行股中,招商银行与工商银行的推荐频率最高,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对于招商银行而言,有分析师指出,公司是国内银行业中高增长、高质量的典范,业绩连续两年翻番;公司在服务及创新上具有核心竞争力,零售银行战略成功推进;公司盈利结构不断优化,非利息收入占比稳步提升。同时,优秀的公司治理结构和管理团队,使公司的发展具有前瞻性和持续性。公司董事会已通过了关于实施首期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议案,未来股权激励的实施将推动管理层更好地为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目标服务。

  公司在综合经营领域积极拓展,目前已通过收购或新建方式将业务覆盖至基金、保险及金融租赁领域,综合经营的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此外,通过收购香港永隆银行,公司已经迈出了国际化的重要一步,长期战略意义重大。

  对于工商银行来说,分析人士指出,公司财务实力、资产规模、贷款规模、存款规模均在业内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高,发展中间业务和零售业务的规模效应将更突出。网点和客户规模排名第一,给该行持续的盈利结构改善带来了明显的比较优势,同时也成为公司抵御外资银行竞争的明显优势。此外,在工商银行收入结构中,非利息收入占比为11.68%,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约90%,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通过逐步提升投资、交易的收入占比,提升总资产利用率,这符合中国金融行业和宏观经济发展的趋势。

  2003年以来,工商银行贷款政策更为稳定,规模增长波动小,体现出更为稳健的发展风格和宏观经济政策适应能力。公司风险管理完善效果明显,新增贷款不良率在国有银行中最优,在2008年宏观调控从紧、房地产等投资降温的大背景下,抗风险能力更强。

  ■ 评级追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