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我的就是你的” 英国流行“租生活”(图)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6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份CPI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3%,通胀率创近10年来的新高。如何在勒紧裤腰带的压力下,还能继续紧跟潮流?给你出一招:找人租,跟人换!

  在英国,有这么一种说法:经济越疲软,女人的裙子就越长;经济越强劲,女人的裙子就越短。
当然,这只是一个传言,反正我没有找到出处。

  不管怎样,最近英国的油价飙升了,房价下跌了,超市里的食品价格上涨得令人心惊胆颤;家里的账单数目膨化得让人目瞪口呆。而今夏,街上恰好流行长裙子。巧合?

  面对勒紧裤腰带的压力,怎样继续紧跟潮流,用有限的钱带来无限的享受,英国人找到出路:找人租,或者跟人换。从名车游艇到手包服饰,从名画宠物到电钻帐篷,都可以从租赁公司短期租到,也可以在网上与人互换。

  “租生活”的人变多

  “分享人生”(Fractional Life)是一个门户网站,上面有数百家租赁公司的名录。过去6个月中,该网站的点击率增加了90%。公司发言人说,现在人们仍然向往奢侈品,但是已经不再像从前一样肯掏空口袋了。

  不久前,宝马公司的市场调研显示,次贷危机开始后,到该公司先租后买的人增加了11%。有报道说,最近名牌时装网上租赁生意很红火,就连一度垂死挣扎的家电租赁业都起死回生了。

  5月14日,自称全球最大的租赁平台Zilok在英国正式启动。该公司的口号是“你可以在网上租生活”。Zilok称,他们向消费者提供“遏制过度消费”和“用压箱底的东西挣钱”的最佳途径。

  登陆Zilok,网站首页上列举着会员最新租出去的东西:任天堂Wii游戏机(每天租金15英镑,约合220元人民币,该游戏机售价为1500多元人民币)、Gucci手包(每天20英镑,约合300元人民币,这个牌子的手包动辄上千,上万元人民币)。会员出租的东西五花八门,酒吧台、晚礼服、吉他、烧烤用具应有尽有。

  我倒很欣赏“租生活”这种观念。对于喜好名牌而又囊中羞涩的人,租,等于在你和欲望之间搭了座桥。享受之后完璧归赵,还减免了伺候名牌的麻烦。

  萧亚轩疯狂爱上Chanel及Herms手袋,四年间买了13个。

  “我的就是你的”

  但是,如果那件可爱的Gucci手包让您爱不释手怎么办?看看自己有没有其他东西可以与人换!通过让压箱底的东西发挥余热来省钱。

  英国慈善机构Traid今年6月到7月,将再度在伦敦发起“Visa互换”活动,在市中心考文特花园搭起帐篷,让人们互换自己用不着、又舍不得扔的东西。

  今年“Visa互换”的代言人是好莱坞明星林赛?洛翰。她本人向这次活动捐出了礼服、鞋和手包。她说:“互换衣服、不花钱就能更新服饰的概念,对所有人都有吸引力。”

  个人组织的小规模互换晚会在纽约、悉尼早已有之。伦敦的《Timeout》杂志形容说,这个潮流正在像“飓风一般”疯狂地席卷整个伦敦。除了在家中搞的私人晚会外,一些社区网站也挂出“互换”广告,而一些夜总会也推出专门的“互换之夜”,请来酷爱时尚、购物的女郎,每人带来一箱衣饰,拉起几根晾衣绳,伴随着灯光、音乐、美酒,即可开换!

  虚拟世界中,不乏交换场所,“Whatsmineisyours”的意思是“我的就是你的”;“switchinstyle”为“改换风格”。

  除了更新衣柜,互换的另外一个魅力是,它符合目前流行的绿色理念,消费者在省钱的同时还能心安理得。租也好,换也罢,我们不过都是这个世界上的过客,只要你想要的东西能够给你带来快乐,哪怕只有一天或是一周呢?哪怕别人曾经穿用在先呢?(英国BBC文 苏平)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