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限行刺激需求 汽车租赁业欲借奥运“火一把”

  奥运会对很多行业来说都意味着商机。近3个月的交通限行,将给北京的物流、零售业带来一段非常难熬的日子,但是对于汽车租赁业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刺激业务增长的利好消息。

  今日新概念汽车租赁公司预定中心经理谭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估计,单双号限行措施有望让其预订率达到将近100%的水平。

而该公司目前计划将限行期间的价格调高至少一倍,受益可见一斑。

  据悉,车辆在奥运期间的租约将以2-3个月的中期租赁为主。

  虽然今日新概念目前还没有得到井喷式的租约上升,不过已经有了络绎不绝的咨询者,“每天都能有十几例的咨询”。

  在这些咨询中,公司用车占到70%-80%,车型以中高档商务车为主。由于公司的车辆受到单双号限制后,公司希望租用一定的车辆,与其原有车辆搭配使用,做到每天都有车可用。

  其余的部分就是个人租赁。私人车主拥有一辆私家车,就要通过租赁再配备一辆相对牌号的车辆,这部分人青睐的多为中低档的家用轿车。

  今日新概念汽车租赁公司目前保有车辆600余辆,其中一半车辆处于长租状态,其余的三四百辆主要用于短租。

  谭江表示,在奥运会期间,车辆的租赁价格的涨幅大概为一倍多,“涨价的原因主要是需求增加。并不是我们一个公司涨价,这是目前整体的水平。其实这也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每逢节假日或者重大活动时,需求量增加,价格都会水涨船高。”

  在普通的节假日期间,今日新概念的出租率能够达到99%,甚至100%,基本上可以达到满负荷租赁。谭江预测说,奥运会期间的出租率也基本能达到这样的水平。今日新概念在非假日期间的出租率在80%以上。

  相比之下,北京汽车租赁行业的另一位领军企业首汽租赁公司对于奥运交通限行期间的预期则显得有些摇摆不定。

  首汽租赁公司的刘总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接到了北京奥组委的通知,要求按照保障措施中对公务车的要求,封存削减车辆。“我们正在上报提出申请。如果未得到批准,对于我们的影响将非常大。这个数量是不得了的。”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交通保障方案规定,从7月1日至7月19日,除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的机动车外,在京中央国家机关、驻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各企事业单位全天停驶机动车30%;

  从7月20日至9月30日,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各企事业单位在按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其停驶的机动车应当达到总量的70%。

  谭江则表示,今日新概念汽车租赁公司目前还没有收到过类似的通知。

  尽管今日新概念对于奥运会期间的预期比较乐观,但谭江认为这种繁荣与假日市场时的增长并无本质区别,都只是一种短期的收益。该公司暂时没有购进大批新车的计划也可以从侧面反映出这种预期。

  不过,今日新概念已经在租赁的手续和方式上开始了一些变革。“这是出于奥运期间将会有大量外来人口和国外人员考虑的。各公司应该都有一些变化,但这目前只是一种实践,能否形成长期的制度还不好说”,谭江表示。

  针对个人租赁,目前汽车租赁行业的普遍要求是租车人必须具有北京户籍,在办理租车手续时,须凭户口本以及正式工作证明办理。而在奥运会期间,新概念汽车租赁公司提出的是“信用卡租车”的概念,只要具有银行有效的信用卡、国家二代身份证(或者护照),并能够提供正式的单位信息,就可以办理租车手续。

  “在户籍上的要求不是那么严格了,也是为了开拓外地和外国来京人员的市场。”

  虽然目前这项政策改变的效果还未显现,新概念仍以满足北京籍客户为主,但其对于奥运期间的外来需求还是持肯定态度。

  对于公司的租赁方式,变化主要表现在手续抵押和手续审核上的松动与放宽。以往对工资的资质要求为注册资金500万以上;如今只要公司的手续都正常,需求基本都会得到满足。

  由于在信用体系上的差别,我国汽车租赁行业和国外在手续上有着很大差别。用谭江的话形容,在国外租车就像买东西一样方便。这已经成为制约我国汽车租赁业发展的问题之一,而这也正是新概念借奥运之机改良之处。

  谭江说:“奥运会对现行租赁方式和方法肯定会产生一些影响,但是我觉得还达不到变革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