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张继升:三联集团做好了玉碎的准备

  每经记者 袁媛

  昨日董事会结束,张继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首次细述三联商社股权拍卖的内幕,称面对国美电器的逼宫,三联集团并未关闭协商沟通的大门,但如果始终无法合作,不排除玉碎的可能。

  记者:三联股权拍卖一波三折,三次流拍,请问这其中是否有三联集团的因素?

  张继升:这么多次的流拍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其中也不乏意外。

三联集团只有第一次拍卖真正争夺过,因为事关控股权,我们不想放弃上市公司。但由于拍卖价格到了19元以上,已经超出了合作方愿意为我们提供资金的上限,所以三联集团就这么痛失了控股权。

  而由于控股权已经丧失,所以在以后的拍卖中我们不再将股权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只希望能够拍出合适的价格使集团获得应有的回报。朱拉伊的参与是一个意外,他希望和我们进行地产方面的合作,所以就出手为我们拍下了股权。

  第二次拍卖我们三联集团也参与了,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我们希望自己的股权能够拍出一个好价钱。

  至于第三次拍卖济南商行出手比较意外,我们在事先绝对没有和济南商业银行在此事上有过任何接触。

  记者:三联集团背负的沉重债务,是否导致了集团只能将股权拍出而无法挽留?

  张继升:我们集团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重组郑百文后遇到的几个意外,包括三联集团承担了自己所无法承担的过多的社会责任,在现金流上确实有一定的困难,但股权的拍卖并不是因为资金问题。

  记者:和国美的沟通为什么始终没有顺利进行下去?其中的症结在哪里?

  张继升:国美在拍卖前误以为三联的品牌和网络是决定上市公司运行的关键因素。他们认为三联商社没有这些“就没法玩了”。股权拍卖持续至今,很多人认为是三联的问题。其实三联不希望跟任何人纠缠,我们始终本着可以合作的态度和立场与国美进行协商。

  记者:国美对三联品牌出价多少?三联集团希望如何解决此事?

  张继升:国美希望以“象征性”的价格将我们集团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我们不能这样做,因为我们不仅要为三联商社的股东负责,也要为三联集团的股东负责,同时我们还有国资委的控股。但我们并未关闭和国美协商沟通的大门。

  如果事态还发生在三联集团可控的范围之内,我们希望三联家电这一中国最早的家电品牌能够继续保留下去。但如果对方始终无法合作,那我们宁为玉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