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股上市遭遇“冷空气” 上半年仅上市20只

  今年以来,在港股低迷的行情下,仍有不少企业选择了赴港上市融资。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截至2008年6月27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的公司有20家,另外,还有多家原计划今年上半年在港上市的公司宣布推迟其上市日程。

记者发现,在如此低迷的行情下,今年上半年在香港挂牌的这些股票大多数遭受了不小的打击。

  上半年有20只新股上市

  据统计,从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6月27日,不计由创业板转往主板上市的公司,香港市场共有20只新股上市。而记者发现,新上市的这20只新股表现都不太好。其中新股都已跌破招股价的开端拉开其在香港上市融资的序幕。

  从已上市新股的表现来看,今年上半年,共有8只股票在上市首日便跌破招股价,截至6月27日,仍有10家新股上市公司的股价没有达到其招股价格。

  其中,上市首日表现最差的是6月13日挂牌的重庆机电(02722,HK),上市首日跌幅高达11.54%。此外,宝胜国际(03813,HK)、特步国际(01368,HK)等等新股在交易第一天就大幅下跌。

  而上市首日表现最好的一只新股则是域高金融(08340,HK),该股招股价为0.25元,首日涨幅高达140%。不过,第一日的表现并没有给该股带来持续的好运,现在该股股价也仅仅为0.32元。

  8家公司延迟招股

  今年上半年,众多新股“开门不吉”,而另一些准备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则已经表示出对动荡市场的信心不足,宣布要暂时推迟上市。

  截至日前,今年共有新福港建设(00301,HK)、昌盛国际(01863,HK)、茂业国际(00848,HK)、阳光能 源 (00757,HK)、 永 发 印 务(00633,HK)、恒大地产(03333,HK)、一念时装(00749,HK)、华光海运 (00067,HK)8家公司先后宣布,因市场异常波动而推迟招股计划。而在宣布推迟招股的这8只股票中,目前仅茂业国际一家已经上市,另外7家的上市日期仍未明确。

  不过,虽然今年上半年新股上市后低迷不振的情况不在少数,但同时也有不少新股无惧淡市,部分新股仍然大步走在赴港上市之路。

  据了解,目前澳博控股、山水水泥等多只股票已经开始公开招股,计划于7月登陆港交所正式交易。

  香港是一个较为成熟和活跃的资本市场,在香港上市有着诸多便利,从众多企业选择香港市场来实现融资的目的可以看出,香港作为亚洲地区最成熟的市场之一,仍然有着得天独厚的魅力。

  对于今年上半年新股普遍遇冷的现象,香港交银国际投资银行研究部主管黄文山将原因归结于 “市场环境不好,投资者信心不足以及外资的撤离。”

  分析人士表示,新股一般跟着市场走,若下半年行情能够回暖,则在下半年上市的新股或许将不再遭受到上半年新股集体遇冷的境遇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