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0大中报预喜潜力股

  每经记者 马宇飞 崔丹

  当市场萎靡不振的时候,估值合理的个股便成为投资者理想的避风港,而决定个股估值水平的重要因素便是上市公司的业绩。随着上市公司2008年中报业绩预测的陆续发布,一些业绩增长幅度较大、可持续性较强的公司股票将可能成为市场的热点。

今日,本报特意为读者选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10只中报预喜潜力股。

  浙江医药半年业绩增1.5亿以上

  除了新和成外,在此轮维生素涨价风暴中受益的还有浙江医药(600216,收盘价20.25元)。公司表示,受公司主导产品VE、VH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预计在2008年1~6月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将大幅增长,实现净利润在1.5亿元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维生素A价格继续维持高昂局面,浙江医药和新和成仍将安享涨价带来的利润。长城证券认为浙江医药2008年的每股收益将高达2.05元,按照当前的价格计算,其2008年PE尚不到10倍。

  方大碳素业绩暴增500%以上

  经方大碳素 (600516,收盘价13.72元)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1~6月实现净利润约为2.7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00%以上。此外,盈利能力很强的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成为方大碳素的控股子公司,这大大提升了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

  光大证券在今年初的报告中预测,方大碳素08年的EPS为0.79元,按照本周五13.72元的收盘价计算,公司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为17倍。

  双环科技业绩暴增375%~425%

  双环科技 (000707,收盘价11.31元)的SHELL油改煤项目使得该公司联碱用合成氨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度的业绩同比大幅上升,净利润也将同比增长375%~425%。

  今年上半年,公司煤汽化装置及整个化工系统运行预计会比较稳定,预计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中银国际在5月发表的研究报告预计,双环科技08年的EPS可望达到0.79元,对照11.31元的最新收盘价,其动态市盈率仅为14倍左右。

  上实发展业绩预增500%以上

  作为上海地产业的优质股,上实发展(600748,收盘价10.08元)拥有大量位于上海城市中心地段的土地,土地增值潜力巨大。公司预测2008年上半年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00%以上。

  而公司不久前进行了大规模的收购,除了远东桥梁公司以外,还收购了大股东价值9.22亿元的资产。

  海通证券在4月末的研报中,维持对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1.90元的预测,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仅5倍,低估明显。

  京东方A半年业绩将达5亿以上

  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5.83元)公告称,2008年上半年,受惠于TFT-LCD面板市场价格回升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并大幅度增长,预计200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亿元人民币以上。

  公司表示,随着TFT-LCD面板市场价格回升,并且北京第五代生产线也得到了全面升级,都令公司盈利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兴业证券认为,该公司2008年、2009年的EPS预测值分别为0.64、0.83元,从估值角度看,股市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尚不足10倍。

  威尔科技业绩暴增的医疗技术型企业

  威尔科技 (002016,收盘价11.08元)是医药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有多项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列国内第一。

  公司预计,2008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500万元~7700万元。对于此次业绩大幅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业绩数据没有按照公司定向发行成功后的合并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造成公司去年同期业绩亏损。

  晨鸣纸业国内纸业龙头业绩同比大增

  作为纸种最齐全的造纸龙头企业,晨鸣纸业(000488,收盘价10.40元)将全面受益于各纸种价格的全局性持续上涨。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0%~100%。这主要是由于公司30万吨超压纸生产线、吉林18万吨轻涂纸生产线全面达产,生产规模扩大。同时,公司产品销售量增大,以及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从而使得公司利润也出现大幅增长。

  兴业证券预计,晨鸣纸业在H股发行后摊薄的2008年的EPS为0.73元,按照本周五10.40元的收盘价计算,其对应的PE为14倍。

  金岭矿业铁矿石涨价令中期业绩暴涨

  金岭矿业 (000655,收盘价23.80元)预计,今年1~6月份,公司净利润同比可增长150%~200%,其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8406.3万元。公司表示,这主要是因为铁矿石价格的上涨。

  公司拟通过公开增发的方式将召口分矿等资产注入,资料显示,召口分矿的可采储量为1785.01万吨,年原矿产量约75万吨,折合精矿粉45~46万吨。

  同时,集团承诺2010年之前注入所持金鼎矿业的40%股权,金鼎矿业可开采储量达到4000万吨。

  长江证券认为,公司在今年的每股收益有望高达2.02元,对应最新的收盘价,其动态PE为12倍左右。

  鲁西化工业绩预增150%~200%

  鲁西化工 (000830,收盘价5.52元)是集化肥、化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学工业企业。

  经公司初步测算,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50%~200%。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公司产量增加,化肥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企业所得税率由33%改为25%。

  广发证券在年初的研报中预测,公司2008年的EPS为0.27元,按照本周五5.52元的收盘价计算,公司当前的动态市盈率为20倍。

  建峰化工购买资产 业绩飙升

  经初步测算,建峰化工(000950,收盘价12.87元)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200%。公司表示,由于2007年10月完成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大幅增长,同时,公司主营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上涨,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使得公司的业绩出现大幅增长。

  2007年10月份,公司定向增发9429万股收购建峰化肥49%股权,建峰化肥变成全资子公司并于11月份被注销。该股权收购令公司200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76.68%至1.45亿元。

  西南证券预计,公司2008~2010年的EPS将分别达到0.930元、1.133元和1.999元,未来3年的EPS年度复合增长率约在33%左右。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